汽车频道  >  正文

“芳华”之选 美规丰田YARiS Hatchback官图解析

2019-04-03 10:58: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广汽丰田雅力士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小型轿车市场里的常青树,自1999年首先在欧洲市场推出,当年就成为丰田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2005年,丰田推出第二代雅力士。2008年,丰田雅力士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市场刮起了小型车风潮。至今雅力士几经改款,在各个时期面对不同的对手,依旧能在该细分市场中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成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模板_副本

  日前,丰田正式发布了新款美规丰田YARiS Hatchback车型(下文简称为丰田YARiS)的官图。新款丰田YARiS将由丰田和马自达合作打造,将与现款马自达2采用同样的底盘,并有消息称,新车将会在4月17日开幕的纽约车展中首发亮相。

  外观:青春永驻的容颜

  小型车的用户人群大多为年轻消费群体,因此在外观设计方面小型车走的向来是青春风,不过这样的设计在尺度上并不好拿捏,有太多车型对于这一风格的理解可能存在着偏差,稍微用力过猛就容易呈现出呆萌的效果。而新款丰田YARiS并不在此行列,新车在外形设计上展现出了丰田较高的设计功底,圆润玲珑的车身轮廓搭配上犀利的细节线条,营造出了年轻且极具运动气息的视觉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进气格栅依旧采用了尺寸夸张的多边形设计,这也是丰田最新的设计理念,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搭配上周围凌厉多变的线条,使车头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头灯造型相比现款车型变化明显,一改现款车型狭长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粗壮且微微上扬的设计,与前脸线条结合起来显得更具攻击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车侧造型方面,新车与基于同平台研发而来的马自达2有着极高的相似度,短小精悍的车身搭配上较短的前/后悬,不仅营造出了极强的运动气息,这样的设计同样保证了操控的灵巧度。相比于造型凌厉,富有攻击性的车头,新款丰田YARiS在尾部的设计就要保守很多,圆润的造型搭配上线条柔和的尾灯,亮点难寻但比较耐看。轮毂方面,新款丰田YARiS采用了双五幅式轮毂,造型运动,与标榜年轻化的车身设计相得益彰。

  内饰:精巧实用派

  进入车内,新款丰田YARiS的内饰与同平台的马自达2如出一辙,依旧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核心风格,简单但实用的用料搭配谈不上高档,但与YARiS入门级车型的身份相符,炮筒式仪表盘、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圆形空调出风口的加入营造出了适度的运动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炮筒式仪表盘、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圆形空调出风口的加入营造出了适度的运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多媒体系统支持蓝牙连接、语音识别以及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互联等功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_副本

  新款丰田YARiS由于车身尺寸与车型定位的限制,前排座椅的尺寸并不是非常宽大。不过在视觉方面,中控面板和门板处与座椅同色的软质材料增添了新车的时尚感。空间方面,新款丰田YARiS的尾箱数据虽然暂未公布,但预计将与同平台的马自达2相同,尾箱常规容积或为280L,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放倒后无法形成全平的空间。动力方面,新款丰田YARiS将搭载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8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

  竞争力分析:

  丰田旗下的小型车在国内市场的口碑向来不错,品牌号召力足够令一众竞品车型艳羡,并且丰田YARiS在国内市场已经闯荡多年,是很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首选车型。而此次改款后的新款丰田YARiS拥有着更加年轻动感的车身设计,满足年轻用户的配置需求以及经过市场考验的动力组合,新款丰田YARiS未来上市后,或将会凭借极强的均衡性,来巩固自身在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