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广汽讴歌CDX混动版是一台制造惊喜的机器

2019-03-29 08:25: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自讴歌CDX上市的那一刻,其便被厂商寄予厚望,希望这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豪华紧凑级SUV能够促进讴歌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而经过两年多的实际验证,国内消费者对CDX还是颇为认可的,这款车型也确确实实为讴歌贡献了相当可观的销量份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

  在同级产品并没有大面积普及混动版车型的时间节点上,CDX混动版车型不仅能够凭借更低的油耗表现吸引消费者,成熟的混动技术也赋予它不同的驾驶体验。如果说传统燃油版CDX通过豪华感与体验者产生共鸣,那么混动版CDX则靠着一处一处的新鲜感让体验者一次一次感受到惊喜。

  差异现新意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燃油版车型衍生混动版车型,总是要在外观、内饰增加蓝色或是绿色的装饰,虽然从颜色的指代含义上看,这样的设计手法好像是有据可查,但客观来说在本就成熟的设计上增加鲜艳的色块多少有些影响美感。CDX混动版并没有采用这种看似“约定俗成”的差异化设计,而是通过细节的改动突出混动版车型的不同之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从外观来看,CDX混动版只是进行了微调,包围变为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如果说SUV采用黑色塑料包围是为了突出硬朗感,那么同色的设计则更加突出运动感,全新设计的轮毂造型也在向更为注重运动感的大方向靠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家族式钻石五边形进气格栅、LED前大灯都没有任何改动之处,前LOGO内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的前置摄像头,这是在燃油版车型的创享版上才有的配置。通过前杠左侧的ACC模块也能看出,CDX混动版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此外混动版车型增加了一系列Acura Watch驾驶辅助技术,相比燃油版车型在安全性方面有着进一步的提升。当然,在两侧翼子板以及尾门上,混动版车型增加了Hybrid标牌以示身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内饰则通过专属黑色配棕色的配色方案彰显特殊性,混动版车型还提供皓月配色的浅色方案以及魅红配色的选装方案,也是混动版车型独有的选项。内饰整体设计并没有改变,在功能区域的划分上,CDX混动版进行了调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方向盘把装饰条调整成为亮银色,让方向盘显得更为精致、时尚,出色的握感、合理的尺寸真的让人有些爱不释手。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的控制键也集成在方向盘一侧,车道保持系统开启后会依据道路上的识别线通过方向盘力度来协助驾驶者保持在车道中央。换挡拨片仍旧配备,但鉴于混动版车型变速箱的特殊性,换挡拨片也另作他用。拨片用来调节动能回收系统的力度,1-4四个等级,等级越高回收力度越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仪表盘也进行了混动版车型的专属设计改动,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但指针仪表加行车电脑显示屏的组合视觉效果也相当受用。仪表盘会依据驾驶模式的切换调整背光颜色,舒适模式是橙色,运动模式是红色,从色彩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橙色和红色对应的理所当然,但两种颜色的视觉差异在仪表上的显示差异并不大,不太容易分辨。行车电脑显示内容很丰富,当然了这都是这辆车本身配置足够丰富的原因,主动式胎压监测、导航、主动安全界面等等,甚至能够显示G值数据,当然驱动输出也会在此显示。抬头显示也不算意外,时速、动能以及蓄电等信息都在这里显示,视觉上更为直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左侧操控区集合了互动车型新增的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等系统,实际驾驶过程中这些配置还是有着很直接的辅助作用的,即便你是老司机,也很难保证时刻高度集中注意力。换挡区域采用了与本田旗舰超跑NSX一样的如意造型,按键式的换代排列虽然很特别,但是使用起来上手还是很快的,虽然或多或少的缺失了一些机械感。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