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触电 试驾大众三款纯电车型

2019-03-28 10:03: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相比于造车“新势力”来说,传统主机厂在面对新技术的时候总是更加保守。以新能源汽车为例,不少产品线更为丰富、技术储备更加雄厚的传统车企就显得谨慎很多,大众汽车便是其中之一。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转变,大众终于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发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模板

  3月25日,在大众汽车举办的“纯电时代 经典焕新”主题活动中,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2020年,将会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来服务中国消费者。”而我们本次试驾的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以及一汽-大众宝来·纯电三款车型,便成为了大众电气化之路的首批受益者。

  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

  作为大众的招牌车型,上汽大众朗逸、一汽-大众高尔夫以及一汽-大众宝来,这三款车型的燃油版都在国内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是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基石,而此次率先将这三款车型的纯电动版本推向国内,这也足见大众汽车对于迈进“纯电时代”第一步的重视。

  凭借着自身出众的产品力以及对于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拿捏,上汽大众朗逸在国内A级车市场中,常年占据销量榜首的位置,时至今日超过350万辆的朗逸家族总销量更是令一众追随者难以望其项背。而此次试驾的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在保留汽油版的优势外,还在设计上增加了一些电动版车型的专属元素,来彰显它的与众不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朗逸前脸

  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前脸设计改动较大

  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在外观设计上的改动是三款车中最为明显的,电动版配有与车身同色的进气格栅,让进气格栅在视觉上尽量与车身融为一体,以此来弱化进气格栅的存在感;下进气格栅处的“C”型日间行车灯也将会是大众旗下电动版车型的新标志,这两点也是电动版与燃油版车型最明显的区别。除此之外,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车型还在车身细节处增加了多个“e-Lavida”标识,并换装了16寸的低风阻轮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朗逸尾部

  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尾部有“e-Lavida”标识

  相比于极具辨识度的车头,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在尾部方面的改动比较难以捕捉,如果不看车尾部的“e-Lavida”标识,你很难将它与汽油版明显区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朗逸内饰

  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内饰更具高级感

  进入车内,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保留了燃油版朗逸的绝大多数设计元素,针对新能源车型对仪表盘进行了全新设计,中文彩色显示组合仪表能够显示更多丰富的行车信息,同时,朗逸电动版将会标配8英寸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在细节方面,朗逸电动版也传承了燃油版朗逸的内饰设计,门板造型变化更加丰富,车侧门把手处的缝线、皮质的打孔座椅面料以及缝线设计都更具档次感。

  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

  一汽-大众高尔夫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里的常青树,自2003年正式进入国内市场销售,初代车型仅用半年的时间便打破了人们对紧凑型两厢车的固有看法。至今高尔夫车型几经改款,在各个时期面对不同的对手,依旧能在该细分市场中保持绝对的销量优势。此次一汽-大众方面共推出两款电动版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便是其中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高尔夫前脸

  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增加了更多电动车专属设计

  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外观设计上保留了燃油版车型个性、动感的设计语言,在细节处启用大众品牌电动车专属设计,即“C” 形LED日间行车灯、LED大灯、空气动力学前进气格栅彰以及贯穿前脸的蓝色装饰线条,这些元素的加入使得电动版车型的辨识度更高。此外,新车同样配备了全新设计的电动车专属空气动力学轮毂,搭配低滚阻轮胎,提高续航里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高尔夫尾部

  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尾部改动并不明显

  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在尾部方面的改动并不明显,仅能都从“e-Golf”标识来与燃油版本进行区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高尔夫内饰

  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增加了更多电动车专属设计

  进入车内,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同样保留了燃油版高尔夫的绝大多数设计元素,不过新车在内饰部分增加了更多电动车专属设计,如蓝色缝线点缀方向盘、换挡护套、中央扶手箱、真皮座椅,在氛围灯的冰蓝色灯光的衬托下,愈发凸显未来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除了可以个性化的设置信息模式,还可以显示驾驶、导航和辅助功能的数据,为用户提供了高科技的驾驶体验,不仅增加了驾驶乐趣,同时提高了行车安全。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

  一汽-大众宝来自引入国内其,凭借着皮实耐用、经济实惠、空间宽敞等特点赢得了众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而现款宝来更换MMQB平台后,车身尺寸以及行驶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再加上外观以及内饰的全面换新,现款车型的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326214222_副本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增加了更多电动车专属设计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外观设计同样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轮廓,不过在细节上经过了全新设计,上进气格栅经过空气动力学设计,降低行驶阻力,提供更好驾乘体验;蓝色装饰条贯穿整个前脸,辨识度很高;下进气格栅与“C”形LED日间行车灯相连;侧面沿用“前低后高”的造型设计,翼子板上的电动车专属LOGO标识,则进一步突出电动车身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326214232_副本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增加了更多电动车专属设计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在尾部方面的改动与高尔夫·纯电基本相同,仅能都从“e-Bora”标识来与燃油版本进行区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来前脸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增加了更多电动车专属设计

  来到车内,一汽-大众宝来·纯电的内饰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主要的区别在于仪表盘和换挡杆。仪表盘采用了电动版专属仪表盘,左侧常规转速显示区域被动能回收仪表所取代,方向盘、换挡护套、中央扶手箱、真皮座椅也采用了电动版车型标志性的蓝色缝线。此外,一汽-大众宝来·纯电与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还搭配了最新的8英寸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该系统集成语音识别、动态导航、在线实时交通信息、地图Wi-Fi自动更新等多项功能,全方位满足用户对信息娱乐系统的智能需求。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