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戴姆勒年底决定Smart命运

2019-03-27 09:39:07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汽车频道【3月27日】【首页汽车资讯列表+要闻列表+头条新闻红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戴姆勒年底决定Smart命运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称,戴姆勒将在今年年底决定Smart品牌的未来,而该品牌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戴姆勒旗下包括奔驰和Smart品牌,而集团对于处于亏损状态的Smart小型车品牌似乎已经失去了耐心。Handelsblatt援引内部消息称,戴姆勒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并没有在Smart任职的历史,在必要的情况下放弃该品牌也不会有所顾虑。财务分析师估算,自1998年发布以来,Smart耗费的成本达到数十亿欧元。但戴姆勒并未公布该品牌的财政细节。

  在最近一次对Smart进行重组时,戴姆勒欲将其打造成一个仅出售纯电动汽车的城市移动出行品牌。Handelsblatt报道称,此举的成本可能过高。

  为了减少研发成本,戴姆勒对Smart目前的两款车型产品线,ForTwo和ForFour,与雷诺Twingo微型车进行了联合设计,但雷诺则考虑退出此次合作。Smart去年的全球销量下滑4.6%至128,802辆。

  Evercore ISI表示,对于放弃Smart品牌持支持态度,而据估算,该品牌每年损失约5亿至7亿欧元。Evercore在致投资者文件当中表示:“我们不认为一个德国微型车品牌如何产生利润,成本实在太高。”(作者:阳万顺 )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