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享域夯实东风本田A级产品阵地

2019-03-26 09:16: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东风本田思域凭借过人的动力表现,在国内A级轿车细分市场取得了傲人的销量成绩。2018年创造了年销破20万辆的业绩,进入2019年依然保持着月销近2万辆的强劲势头,在年轻消费者心中,思域已然成为运动型A级轿车的代表,鲜明的产品特质深入人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EBC79B6D886145CB57CEA5DFD3A8C7825F55654_size50_w851_h557

  东风本田享域强化A级轿车产品阵容

  从某种角度上看,思域在A级轿车市场取得的成功,更像是一例“特案”,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主打家用属性的产品更多的时候扮演着不可取代的角色。因此,东风本田推出了享域这一全新特供中国市场的车型,与思域的产品特质不同的是,享域更为注重舒适性以及空间表现,更为符合市场对A级轿车普众的消费理念。思域+享域,两款A级轿车双剑合璧,展现着东风本田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在细分市场强化产品阵容,也将助力品牌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

  “享”突显产品优势

  “享”,意在共享、分享,享域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3/1510mm,轴距达到了2730mm,虽定位A级紧凑型轿车,但这样的尺寸已然不逊于更高一级定位的产品,也真正做到让全席乘客共享舒适空间的诉求。在本田MM(乘员空间极大化、机械空间极小化)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处理下,享域在本就拥有越级尺寸的基础上,能够最大限度的让全席用户享受到大空间带来的舒适自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46_635_20190313080531451510604361556

  享域在车身尺寸、空间方面表现优异

  柔软高弹的座椅、平整的后排地板、后排座椅中央扶手独创的延展功能,在尺寸、空间优势的基础之上,享域在细节方面的用心也将驾乘舒适度再次提升,也体现着东风本田对这款特供车型的满满诚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2265ed66fd04ad49d77c728fe81773b

  细节的用心打磨 享域期盼全系乘客拥有舒心享受

  很显然,享域这一命名已经将这款车型最主打、最突出的卖点呈现于消费者。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消费者对产品的家用属性有着相对主流的需求,享域则针对用户需求力求全面覆盖。如果说思域是驾驶者的“独美”,那兼顾全员用车感受,为所有使用者带来驾乘乐趣,是享域的核心优势,也让“享域”这一名称名副其实。

  “域”强调产品基因

  同为“域”字辈,享域不仅能够依靠思域的知名度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也拥有着相似的年轻化定位。去年广州车展,ENVIX享域概念车初次亮相便惊艳全场,时尚、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让享域给观者留下无数遐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a1c302d81754b0a8059bfc96e660d0d

  享域外观造型紧跟家族式设计 细节凸显运动时尚感

  仿碳纤维中网、熏黑处理三横幅式进气格栅、醒目的LED日行灯,享域的前脸足见设计师的娴熟手法。上扬的腰线、流畅的车顶线条,享域的整体轮廓也散发着青春之感。贯穿式LED尾灯搭配小鸭尾的细节结构,再次提醒着享域的动感。即将正式上市的享域,在设计上延续着概念车的时尚风格,但却与思域的设计风格有着差异化的呈现。

  享域的设计更多的向东风本田家族旗舰轿车产品——INSPIRE靠拢,相对更为侧重于品质感、高级感,与极致外放的思域形成差异化风格。在竞争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设计能否让广大消费者认可、接受,是产品能否取得良好销量成绩的第一步,理念成熟、效果出众的享域,显然已经可以统一大众的审美标准。

  动力差异化覆盖细分市场

  享域在动力系统上将搭载代号P10A3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173Nm,传动系统分别提供6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两种选项。从动力参数上看,与大众系A级轿车朗逸、宝来相比,享域的动力参数并不逊于竞品的1.2T动力版车型,加之享域明显的尺寸、空间优势,享域的竞争力已经相当直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E4E9CC600910F1B4EC56F8E59256F28A3F26DE2_size62_w942_h598

  享域动力参数处于同级平均水平之上

  当然,三缸发动机是否会让消费者普遍接受,仍是享域将要面临的首要问题。在强调降低排放的年代,三缸机的使用频率正在快速覆盖,尤其在A级轿车市场中,三缸机也正在成为主流的动力系统。因此,深耕技术研发的“技术宅”本田,其打造的三缸发动机想必会更容易的被市场所接受,毕竟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准。鉴于享域与思域的差异化定位,享域全系采用1.0T发动机的做法也就不难理解,“域”字辈两款A级轿车同时投放市场,自然要追求覆盖共赢,而非左右互搏。

  东风本田打造“爆款”产品的经验,也让消费者对享域未来的市场走向多了一分期待,毕竟无论是老牌SUV产品CR-V还是标杆级产品思域,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后续引入的XR-V车型也在细分市场中快速地抢占了份额。可以说,东风本田近年来的销量担当,都具备着在热门细分市场快速拓展的硬实力,这其中除了技术方面的积淀,精准的产品定位、有力的执行推进,更是产品取得市场认可的核心要素。不盲目的推出新品以求通过新品红利刺激消费,而是瞄准消费者的切实需求打造产品,才是产品能够跻身“爆款”的关键,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享域,无疑是东风本田为国内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产品,自是具备着成为新“爆款”的潜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46_635_20190313080531931181928081324

  东风本田寄希望享域成为全新的爆款车型

  鉴于思域积累的庞大用户基础、良好的市场口碑,东风本田在A级轿车市场的双车战略更是大可走的四平八稳,享域的到来扩充这产品矩阵,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同级别不同定位的享域与思域,总有一款能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作者:黄屾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