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长安CS15——逆境求变 顺势而为

2019-03-25 14:21: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2016年4月,长安CS15首次推出,彼时小型SUV市场火爆异常,很多自主品牌甚至将小型SUV视为立身之本。不过随着消费升级和SUV热潮的逐渐退却,小型SUV市场受到了明显冲击,整体销量连续两年负增长。彼时自主品牌的销量基石,此时成了众多厂商急待解决的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22762d0f703918fd454a4cc5f3d269759eec42b_副本

新款长安CS15厂商指导价5.59万-7.89万元

  3月21日,长安全新CS15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厂商指导价5.59万-7.89万元。同时,长安汽车还为消费者带来了诚意满满的购车礼,现金购车即可享受2000元的现金红包,如果选择分期购车,可享最高24期零利率政策。

  一超多强 两极分化

  近年来小型SUV市场销量虽然整体下滑,但激烈的竞争也让该细分市场迎来“大浪淘沙始见金”的新阶段,一方面, 江淮S3、北汽绅宝X25、北汽幻速S3等部分缺乏竞争力的车型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另一方面,宝骏510、长安CS35、吉利远景X3、本田XR-V等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依旧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表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788d43f8794a4c26a977e2d00f41bd5ad6e397b_副本

老款长安CS15市场表现高开低走

  自主品牌在小型SUV市场向来表现强势,2018年小型SUV市场销量前十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据半数以上,统治力依旧。在这其中宝骏510又是绝对的霸主,自推出以来销量节节攀升,2018年更是交出了超过36万辆的漂亮成绩单,这甚至要比第二名本田XR-V、第三名本田缤智加起来都要多。一枝独秀的市场表现令人艳羡不已。

  不过对于长安这样的一线自主品牌来说,在志在必得的SUV市场,任何一个级别都不会轻言放弃。长安CS15自2016年4月首次推出以来,凭借漂亮的设计和出色的动力赢得市场的青睐,截止到2017年底,长安CS15累积销量达13.7万辆。不过来到2018年,长安CS15的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在此节点,长安CS15迎来了中期改款,新款车型以一个更年轻的姿态呈现给消费者。

  设计、价格仍是核心竞争力

  任何一个市场的车型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无论是依托品牌、价格、还是空间和设计,都必须戳中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而对于当下国内小型SUV市场来说,设计和价格依旧是他们突出重围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全新长安CS15来说,设计与性价比方面的提升尤为明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61190ef76c6a7ef1cdf3120f3faaf51f3de663f_副本

新款长安CS15设计突出年轻化

  首先看设计,随着年轻消费者日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品正朝着个性化,细分化,时尚化的方向演变。全新长安CS15在外观设计上顺势而变。新车采用了长安乘用车最新的蝶翼式家族前脸,视觉效果非常具有冲击力。头灯设计非常具有个性,看上去更加时尚,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35mm、1740mm、1630mm,轴距为2520mm,相比老款车型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35mm,高度降低了5mm,轴距增加了10mm。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d5494eef01f3a29f1354cc89725bc315c607c33_副本

新款长安CS15配置明显提升

  新款长安CS15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同样明显,着重于年轻化、时尚化的营造。整个中控采用了不对称式设计,层次分明。配置方面,全新CS15同样有着显著提升,新车配有 10.25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内置的In-Call3.0智能行车系统,更是让全新CS15具备了极高的智能化程度。此外,全新CS15搭载的In-Call3.0智能行车系统。

  价格方面,此次全新CS15的起售价格为5.59万元,看似是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000元,但算上购车的2000元现金红包,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基本与老款车型齐平,并且配置方面的提升使这款车的性价比更具竞争力。而DCT版本车型价格算上现金红包相比现款车型下探了5000元,这对于一款售价基数本就不高的小型SUV来说无疑极具诚意。

  竞争力分析:

  凭借着把控精准的设计思路以及更加全面的配置表现,全新长安CS15能够满足当下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上市后或许在短时间内还无法撼动宝骏510在小型SUV市场的霸主地位,但对于荣威RX3、吉利远景X3这些车型来说无疑会是不小的威胁。(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