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试驾雷克萨斯IS 300

2019-03-25 10:10: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雷克萨斯IS系列自1999年问世,因在动力表现、操控体验方面的突出,一举使其成为日系性能车的代表车型之一,巨大的改装潜力更是让它声名远播。众所周知,雷克萨斯旗下产品大多以匠心品质打动人心,而IS系列一直扮演着相对另类的角色,在秉承着匠心的基础上,展现着“舍与得”的艺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763

  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魅力依然

  此番试驾的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显然已经不算是新产品范畴,但是出于笔者的“私心”,出于对这款车型曾经留下的美好回忆,笔者与这款车再续前缘。上一次接触雷克萨斯IS,是在2015年冬天。那天北京下着不大不小的雪,冲洗了空气中的污物。在相对湿滑的路面上,我们感受到了它的澎湃。这一次接触雷克萨斯IS,是在2019年春天,这天北京温度飙升好似初夏,天空中纷飞着杨絮,在天干物燥的环境中,我们体验了它的激情。

  前后四年时间,雷克萨斯IS的尾标从200升级到了300。同时,笔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角色的转变,对一款车的理解与用车需求也发生着转变。如果说, 2015年时雷克萨斯IS的运动基因让笔者对它一见倾心,那么在2019年,笔者心中这样或那样增长的需求,在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的魅力面前,早已被不假思索地抛诸脑后。

  家族式设计的完美“画布”

  雷克萨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已经具备了很高的辨识度,旗下各款车型也有着差异化的呈现,纺锤式前进气格栅、凌厉的LED日行灯也早已成为雷克萨斯设计的符号化元素。如果结合雷克萨斯旗下各款产品的具体定位,再考虑到IS系列目标客户群的年龄区间,主打运动风格的IS或许是雷克萨斯激进的家族式设计最完美的载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818

  F Sport套件肆意的释放着动感 视觉冲击力极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823

  LED光源前大灯科技感十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885

  尾部细节值得玩味 运动感更加醒目

  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在细节方面的雕刻相当用心,F Sport套件肆意的释放着动感,进气格栅中网与前杠两侧散热口面积更大,外加钛银色装饰勾勒,让前脸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也更显视觉冲击力。之前老款车型前大灯配备的是氙气光源,现款在售车型则升级为LED光源,灯腔内部矩阵式的排列,让IS 300 F Sport的双眸更加犀利有神。LED光带式尾灯点亮效果更佳,尾排增加了四边形的镀铬装饰,让双边单出的尾排更为醒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800

  雷克萨斯IS系列体现成功设计的持久生命力

  总体来说,作为改款车型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变动并不大,但在家族式设计本就与IS相得益彰的基础上,细节的调整、升级还是很好地增强了整体的气质。通俗来说,雷克萨斯IS虽然已经在售多年,但是,IS 300 F Sport外观的颜值也不会与“落伍”形成交集,可见成功设计的生命力。

  “雷氏”运动让人着迷

  坐进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车辆内部环境其实并没有刻意地去强调运动感,舒适的座椅让人深感轻松,方向盘回馈给双手的高级阻尼感更像是一种享受......即使可横移、机械感十足的仪表盘以及配备拨片式换挡方向盘上F Sport的标识在提醒着你这辆车的运动基因,黑红搭配的配色方案也在告诉着你这辆车的热血激情,但这份属于雷克萨斯式的舒适感,还是让人不免沉淀下来享受这一刻。这一点,与很多其它运动型轿车给人的感觉有着很大的不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966

  舒适的内部空间展现雷克萨斯式专属舒适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990

  细节提醒着IS 300 F Sport的运动基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909

  动力参数达到同级上乘水准

  类似的感受在动力输出上同样有所体现,IS 300 F Sport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0kW/5800rpm,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50Nm/1650-4400rpm,从参数上看达到了德系2.0T高功率调校发动机的数据,但是IS 300 F Sport却没有将动力输出设定的过于直接,更多的让人感受一种源源不断的持久之力,当然,如果将油门踏板狠狠踩下,它也绝对不会让人失望。收放自如,应该是比较准确的描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278

  输出并不激进 但能够感受到充沛的动力储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236

  紧凑小巧的车身结构赋予极佳的操控体验

  同时不得不提的是,IS 300 F Sport紧凑小巧的车身、标准版轴距的设定,让它拥有着极佳的操控灵活性,在弯道、转向时这样的优势体现的非常明显。同时方向盘精准的指向、回馈给双手细腻的阻尼质感,呈现出非常让人受用的高级感,这一点也非常具有雷克萨斯的特性。

  写在最后:

  “不舍不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这句话在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身上得到了非常充分的验证。为了得到前卫吸睛的外观造型,就要接受风格稍显陈旧的内饰,当然考究的用料强烈的质感能够很好的将视觉动物的意识扭转;为了得到紧凑精准的操控,就要舍弃长轴距大尺寸的车身,它动人的操控体验能否战胜对空间的需求,自是需要一轮博弈。就笔者内心的博弈来看,其实文首已经把答案公布了,如果把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所谓的“优劣”放置天平的两端,当你真切体验之后,天平会很快的向优势一侧倾斜,因为它的缺点真的很容易忽略,而优点却可以轻易的将你俘获。(作者:黄屾 摄影:黄屾/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