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

2019-03-21 09:49: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近两年国内中级车市场热闹非凡,在这段时间内,日系三强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都已完成车型换代,德系大众帕萨特以及美系别克君威的换代车型也已经推向市场。重磅车型的接踵而至,使这一细分市场呈现出“百花争艳”的热闹景象。3月18日,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正式上市,在15.97万——22.57万元的价格区间让消费者感到惊喜的同时,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针对中国市场所做出的的调整更加值得关注,而这些改变或许也将成为决定新车未来在消费市场走向的“胜负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I9MIUT6K_副本

  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官方指导价:15.97万—22.57万元

  海内外版本定位迥异

  作为神龙汽车在国内的中流砥柱,2015年东风标致销量达到了历史最高的40.6万辆。之后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标致品牌的销量一路下滑,再加上东风雪铁龙孤木难支,导致整个法系车品牌在中国市场几乎消失了声音。东风标致去年在消费市场的处境可谓十分艰难,全年销量仅12余万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Peugeot-508-2019-1024-09_副本

  海外版新一代标志508造型动感

  面对艰难的处境,东风标致也做出了调整。在近年来的SUV热潮中,东风标致相继推出5008、4008以及2008等SUV产品,不过却在轿车市场顾此失彼,旗下旗舰轿车508的销量接连受挫。就在东风标致508即将淡出消费者视线的时候,海外版新一代标致508的惊艳亮相再一次唤起了很多消费者的法系情缘,翘首以盼准备迎接国内版车型的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Peugeot-508-2019-1024-bd_副本

  海外版新一代标志508采用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

  海外版新一代标志508早已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率先亮相,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这些年轻运动的设计元素让这台车具备了与大众CC这样的轿跑车型同场竞技的资格。而引入国内后,或许是出于对轿跑型轿车相对小众市场的考量,亦或者是成本方面的把控,国内版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取消了无边框车门以及掀背式尾门的设计,这对于那些对迷人轿跑外观翘首以盼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不过就像上市发布会现场,PSA集团标致品牌全球总裁安巴托所说的:“2019,我们将会投放最新的产品系列和最先进的技术。从设计到科技到品质,全面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性价比或成为最大优点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永远是购车时的首要考量标准。从售价来看,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对标的大众迈腾(18.99万—31.69万)、丰田凯美瑞(17.98万—27.98万)、本田雅阁(16.98万—25.98万)、日产天籁(17.98万—26.98万)。这些车型都比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起步价高出了1万—3万元,顶配更是高出了3万—9万元不等。虽然这几款车型在市场上不同程度的终端价格降幅,但是考虑到配置的实力,其实际销售价格也在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之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HAW1BU27_副本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配置有优势

  除去价格有明显优势外,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在配置上也有微弱优势,铝合金多连杆独立悬架、无钥匙启动、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是标准配置, Nappa真皮打孔座椅、Focal Hi-Fi 10扬声器音响、ACC自适应巡航、车辆定位辅助、主动刹车、主动盲区探测、车道保持辅助、碰撞制动、驾驶员疲劳监测、全自动智能泊车辅助、侧面驻车警告、夜视等功能也在中高配车型中均有配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190319230721_副本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车身尺寸不落下风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855mm、1455mm,轴距为2848mm。新车轴距相比于海外版车型有所提升,面对国内众多长轴距版的竞争对手时,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也显得竞争力十足,轴距表现相比竞品车型来说丝毫不落下风。

  竞争力分析:

  “从设计到科技到品质,全面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而此次上市的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吗?目前来看答案是肯定的。虽然它并不像海外版那样运动、纯粹,但结合国内相对多样性的用车需求以及法系车近年来在消费市场的表现,更加全面的车型或许才是国内消费者所需要的。有了极具诚意的售价加上不错的性价比,新一代508L或许能够助东风标致重新走入大众的视野。(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东风标致/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