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 再造A+定律

2019-03-19 11:22: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于明彤 | 责编:韦威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众所周知,一汽-大众SUV产品的导入是从去年开始的。轿车市场一直是品牌深耕的主要战场,A级轿车市场更是早已完成了产品矩阵的布局,速腾系列则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3月18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正式上市,在13.18-19.6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消费者感到惊喜的同时,采用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速腾产品竞争力大增,也再次让众人体验到A+级轿车的魅力所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 再造A+定律

全新一代速腾实现全面升级革新

  全新一代速腾全面的产品升级,进一步优化着A+级轿车的产品定义,在国内市场消费升级的年代,全新一代速腾不仅展现着大众品牌成熟的造车技艺,也诠释着一汽-大众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

  “速腾”不仅是一个名称

  2005年,大众基于PQ35平台开发了Jetta A5车型。次年,一汽-大众将这款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并将其命名为“Sagitar速腾”。除了为车型设定中国专属的名称,一汽-大众更是对海外版车型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优化,使其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 再造A+定律

自2006年速腾进入国内市场 累计销量超过260万辆

  从2006年初入中国市场,到2019年3月18日全新一代速腾正式上市,速腾系列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60万,成为一汽-大众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也成为国内轿车市场的明星级产品。可以说,全新一代速腾头顶光环而来,自然也希望能够延续速腾系列的地位。

  当时的国内车市远不像如今的“百花齐放”,不仅市场中产品数量少,而且产品定位也相对“死板”。速腾凭借着原汁原味的欧洲设计风格,拥有着当时市场中不多见的动感身姿;TSI+DSG的动力组合也初次让国内消费者在家用轿车产品上,体验到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此外,领先同级产品的轴距、空间表现以及配置方面的全面覆盖,让国内消费者体验到升级的A级轿车产品。

  远超A级轿车的空间与配置和有别于B级轿车的沉稳商务感,速腾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便一举塑造了全新的车型分类——A+级。或许,从某种角度上看,初来乍到的速腾并非刻意划分出A+级定位,只是因为产品超然的竞争力而水到渠成。后续,其它厂商的A级车产品也开始向A+级产品升级靠拢,而作为新细分市场的开创者,速腾耀眼的销量成绩让后来者们难以望其项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 再造A+定律

全新一代速腾被赋予多重内涵

  2018年,上一代基于PQ35平台打造的速腾,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尾声依旧达成年销量破30万的成绩,这其中既体现着速腾的产品竞争力,更印证着速腾如图腾般的号召力。如今,一汽-大众为全新一代速腾赋予Leadership(标杆地位)与Lifestyle(生活态度)等多重内涵,显然厂商依然希望速腾的最新篇章精彩依旧。

  A+标准再定义

  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本土化改造,已经是目前众多主机厂的常规工作。一汽-大众更是个中好手,它拥有着丰富的本土化经验,全新一代速腾更是将一汽-大众的本土化成功经验一展无余。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 再造A+定律

得益于MQB平台 全新一代速腾尺寸升级明显

  全新一代速腾的车身尺寸调整得非常明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31mm。相较于老款速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98mm,轴距增加了80mm,车身宽度也增加了20mm。如此明显的尺寸提升,源自于MQB A2平台的使用,该平台在空间延展性方面有着明显的“先天”优势。大众旗下探岳、途观L等SUV车型均出自这一平台。

  全新一代速腾提供DSG与MT两种变速箱以供消费者选择,这一方面也有别于海外版车型的8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全新一代速腾使用的TSI+DSG相比于海外版车型更有优势,同时久经市场验证的DSG变速箱在平顺性以及技术稳定性方面更具优势。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 再造A+定律

全新一代速腾配置全面优化

  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速腾的升级同样明显。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等配置,提升了使用过程中的便捷度。全液晶仪表盘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氛围,后排独立自动空调、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更是明显拉升了同级车型的配置水平。

  写在最后:

  随着全新一代速腾的上市,一汽-大众旗下除捷达外的主销轿车产品都已采用MQB平台打造。而根据此前消息,未来捷达以第三品牌独立之后,也将以MQB平台生产。一汽-大众将很快完成MQB平台的全覆盖,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产品成本也更为可控。同时,以一汽-大众体系化的经销商网络优势,整个销售渠道的服务升级,赋予全新一代速腾更优渥的生长环境,也可以更容易地将产品优势呈现给消费者,延续属于速腾的销量佳话。(图片来源:一汽-大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