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江淮智能再升级 助力“3+”新时代

2019-03-15 13:05: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于明彤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在谈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时提出了“3+”时代的概念,即:互联网+,使万物互联,为老产业插上新翅膀,配合新产业;大数据+,改善资源配置方式,发现新需求;智能+,在人的智能引领下,实现机器对人的能力的补充、增强、提高甚至替代。“3+”时代的到来,定会更加深刻地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

  无独有偶,在国内众多自主品牌的汽车制造商中就有这样一家,将“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融入自己的产品血脉之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出行体验,它就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近期,江淮汽车旗下热度十足的自主小型SUV——瑞风S4,传出智能再升级的消息。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江淮智能再升级  助力“3+”新时代

江淮小型SUV——瑞风S4

 智能让车更懂你的心

  据悉,此次瑞风S4的智能升级主要是将车联网系统升级到智聆3.0系统。智聆3.0系统基于科大讯飞最新的车载语音3.5系统,对其自身进行了九大升级,涵盖了UI、语音、电台、音乐、视频等各个方面,可以实现语音精准控制和车辆远程控制。

  语音精准控制方面,除了提高了语言控制的精准度外,还增加了声源定位、语音多轮对话和情景语音等多种功能。举个例子,如果在副驾驶说“我要抽烟”,车辆会自动降下10%的副驾驶侧玻璃并打开天窗,如果是在主驾驶说同样的话,则车辆会降下10%的主驾驶侧玻璃并打开天窗。当然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语音让智聆系统进行搜索信息、开关空调、播放音乐或者播放在线视频等操作。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江淮智能再升级  助力“3+”新时代

智聆3.0车联网系统

  在车辆远程控制方面,瑞风S4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比如发动机启动或者熄火、空调的启动和温度设定、车窗开闭、查询车辆轨迹、设置电子围栏等。此外,用户还可以远程授权其他用户操作车辆,不必再为亲自交接钥匙而烦恼。

  当然了,瑞风S4智能化的体现可不仅仅在这些方面。此次升级后的智聆3.0车联网系统还配有“途记宝”功能,能够实时记录车外信息。另外,在车辆停车状态,“途记宝”还会以弱电进行工作,当车辆有较大震动的时候就会自动开启并记录。

  可以说,瑞风S4这一次重量级的升级,将智能化更加融入到车辆出行的方方面面,让我们能够更加充分地享受“智能+”带来的便捷。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江淮智能再升级  助力“3+”新时代

江淮瑞风S4内饰

  品质让车更值得信任

  一辆车好不好除了是否方便使用外,更重要的是有没有好的质量。而自主品牌的车在质量方面曾经都饱受市场诟病,究其原因,没有好的生产体系应该是其主要因素。

  早在2017年6月,江淮汽车就与大众汽车正式签订了合资协议,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在软实力方面,瑞风S4是江淮全面应用大众VDA质量体系的首款车型,还重金聘请了第三方专家驻场辅导、监督和管理;在硬件实力方面,江淮投资引入了Fanuc机器人、国内首台2500T伺服压力机、ABB静电喷涂机器人、超声波焊点无损检测、蓝光化自动检测、DTS在线检测等关键设备与工艺。软硬实力的结合让江淮汽车有了一条能够达到大众汽车质量要求的生产线。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江淮智能再升级  助力“3+”新时代

江淮瑞风S4生产线

  瑞风S4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大众的生产体系和质量标准执行。可以说,瑞风S4的整车品质达到甚至已经超过了部分合资车的水准。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4的底盘经过了麦格纳和大众专家的共同调校,驾驶起来更是“德味十足”。

   正是因为和大众汽车的合作,让江淮这个自主品牌也有了不俗的德系品质,从而为瑞风S4进军当下竞争激烈的国产小型SUV汽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性价比让瑞风S4更值得拥有

  瑞风S4不仅在智能互联和品质保证方面拥有不俗的表现,在售价方面更是体现了江淮汽车满满的诚意。

  瑞风S4的定价区间仅为6.78-9.88万元,对于智能化需求不是很高的消费者,完全可以用不到7万元的价格入手一辆高品质的“德味”小型SUV;而标配智聆3.0车联网系统的1.5T车型,售价也仅为7.58万元起;如果想拥有一台自动挡的1.5T车型,也仅仅需要8万元。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江淮智能再升级  助力“3+”新时代

江淮瑞风S4生产线

  当然,花这些钱不但能够享受到智能的操作系统、得心的驾驶体验,还有更多的惊喜在等待消费者。以售价7.58万的1.5T手动超越型为例,消费者还能拥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自动驻车、电动天窗、仿皮座椅、全车玻璃一键升降等高档配置。在安全方面,江淮S4还有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ESS紧急制动提醒等等功能以全面保护全家人的安全。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江淮智能再升级  助力“3+”新时代

江淮小型SUV——瑞风S4

  超高的性价比也让瑞风S4在当下这个“汽车行业寒冬”的大环境下赢得逆势增长的机会。在2019年1月份,瑞风S4取得将近8000辆的销售成绩。

  “3+”时代即将到来,这就要求各大汽车厂商能够紧紧抓住“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全价值链环节的智能化升级。江淮汽车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同时,江淮汽车也表示,将在后续继续推进V2X等更多智能智联的汽车服务,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助力“3+”新时代。(江淮汽车 图/文 编辑 韦威 责任编辑 吴越)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