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从车型到品牌 捷达迎接全新挑战

2019-03-01 11:19: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于明彤 | 责编:韦威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2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正式发布全新子品牌——Jetta(中文名为捷达)。以此为节点,捷达品牌成为大众除母品牌之外的第一个自创品牌。捷达品牌将首先进入中国市场,作为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完成品牌定位的全面覆盖,进一步巩固一汽-大众的市场地位,也正式迈出探索新细分市场的第一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从车型到品牌 捷达迎接全新挑战

捷达品牌标志

  捷达的故事迎来新篇章

  一汽-大众捷达曾是中国车市的符号化车型,与桑塔纳、富康一同被称为“老三样”,将捷达称为中国汽车时代初始阶段的见证者也毫不为过。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市场中的产品数量与“老三样”时代早已不可同日而语。面对繁荣的汽车市场,捷达却依然为一汽-大众品牌持续贡献着稳定的销量表现。这其中除了有产品保持着出色竞争力的原因之外,捷达作为“大IP”对消费者的导向作用也不容忽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从车型到品牌 捷达迎接全新挑战

捷达系列是中国车市中当之无愧的“大IP”

  捷达之所以成为中国车市的“金字招牌”,源于它28年岁月的积淀。将全新子品牌冠以一个深入消费者心头的名称,显然是最容易与消费者拉近距离的选择,也是其它品牌所不具备的资产。将捷达品牌率先投放中国市场,也体现出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

  捷达品牌将率先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一款A级SUV、一款A+级SUV以及一款A级三厢轿车。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捷达品牌将拥有独立展台,三款车型也将同时亮相。同时,捷达品牌在国内的生产制造以及营销体系也同步搭建完成,未来捷达品牌旗下产品将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负责生产,专为捷达品牌打造的焊装车间已建成投产,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从车型到品牌 捷达迎接全新挑战

捷达VA3

  在营销方面,一汽-大众也围绕捷达品牌组建了超过200人的独立团队,一汽-大众成熟、庞大的渠道优势也将直接为捷达品牌所用,共享部分售后服务体系,并将于今年年内建设超200家店面,将新品牌快速落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从车型到品牌 捷达迎接全新挑战

捷达品牌将于今年年内建设超200家店面

  从产品规划到制造体系、营销服务,捷达品牌虽初登舞台,但已然具备了前期深厚的积累,这得益于大众强大的体系加成。捷达虽是意义上的“新品牌”,但是实际上却拥有着不输任何一家成熟品牌的内核。捷达所代表的含义在提升,属于捷达的故事也将更为精彩。

  捷达的华丽转身与历史使命

  捷达系列自一汽-大众建厂时便开始生产,至今仍然有新产品在生产和销售。今年1月,捷达排产30997辆,销售31065辆,依然是中国车市之中一股强劲的力量,这也是捷达系列在中国市场28年持续畅销的缩影,亦是捷达能够上升为品牌的原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从车型到品牌 捷达迎接全新挑战

现款在售捷达车型销量表现依旧亮眼

  中国车市是厂商的必争之地。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汽车消费市场,中国车市拥有着极强的包容度,同时也是新品牌应运而生的理想之地。但是,品牌高度集中的中国车市竞争之激烈,对于任何一个新品牌而言都是炼狱级别的竞争环境。当捷达不再悬挂大众标识、独当一面肩负起一个全新品牌的重任之时,如何延续着属于捷达的不朽?

  答案便是——标准。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大众汽车延续着德国DNA,以其出色的设计、工艺、品质和安全性闻名于世。并且,我们产品在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都久经验证。我们将为初次购车的中国消费者——那些希望拥有一台大众汽车的人群,开启进入‘大众汽车世界’的大门。捷达品牌将大众汽车品牌DNA贯穿其核心,并通过先进的技术,为初次购车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选择,来满足他们的需求,适应他们的生活方式。”

  产品标准、质量标准、制造标准、研发标准,甚至包括销售标准在内,捷达品牌全部采用大众康采恩在全球的统一标准。也就是说,虽然捷达拥有独立的品牌标志,但谨遵大众标准的捷达产品,也同样拥有着纯粹的大众基因,而大众品牌基因,正是中国消费者所认可和信赖的。

  如果说一脉相承的大众品质是捷达品牌的古典精粹,那么目标用户群年龄介于25岁至35岁的男性和已婚已育、积极进取乐观自信女性消费者的捷达品牌,则需要焕发出自己的潮流属性,方能与80后、90后消费群体快速有效地拉近距离。

  捷达品牌将互联网思维贯穿于消费者购车的全生命周期,借助APP构建深度试驾体系,以满足消费者对深度试驾、体验的需求。在销售渠道方面,捷达品牌以销售体验店为主,同时以2S店、4S店为辅助,充分利用一汽-大众品牌成熟、庞大的服务体系,为捷达品牌实现“三大服务共享”(服务网络共享、服务体系共享、服务团队共享),打造出高效、精益、可靠的大众系服务体系。

  当捷达品牌旗下产品正式上市后,用户将拥有全新购车体验。量身打造的经销商展厅将提高数字化触电与多元信息采集比重,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由虚拟到现实的新体验,让用户感到更加轻松和高效。

  机遇与挑战并存

  多品牌经营一直都是大众的发展战略,大众集团旗下众多品牌齐上阵共同稳固着大众品牌的堡垒。全新打造的捷达品牌,未来产品价格将主要集中在7-12万元区间,填补大众品牌在中国中低端汽车市场的份额,与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共同构建起中、低、高端的品牌序列。

  2018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已经拥有超400万辆的庞大规模,其中一汽-大众贡献205.2万辆,同比增长2.1%。在去年车市的寒冬中,一汽-大众实现销量微增已属不易,但对于在中国市场寻求新增长点的大众集团来说,推出新品牌捷达的做法无疑是追求更高销量的途径之一。

  捷达品牌的竞争力在前文已经有所论述,除了产品品质方面的基础,“捷达”二字的知名度也免除了新品牌进入市场初期打造品牌口碑、提升知名度的过程,但不可回避的是:捷达虽是中国车市的大IP,同时也充分运用了互联网思维,但捷达的号召力能否真正对25-35岁年龄层个性更为鲜明的消费者形成有效、正面的影响?捷达品牌的定位、产品划定的目标客户群体是否合理?这些同样需要未来市场的验证。(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