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抢占先机 “不惧”未来 长安CS85竞争力分析

2019-02-25 09:23: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2018年对于长安汽车无疑是艰难的一年,在全新睿骋CC、全新一代逸动、新CS75等车型销量成绩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情况下,长安汽车2018年全年销量成绩呈现出负增长的态势,适时推出一款富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成为了长安汽车必须接受的任务。3月6日,长安汽车全新轿跑型SUV——CS85将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以年轻消费群体为目标用户的车型,新车担负着长安占领运动型SUV细分市场的重要角色。而在此时推出较为小众化的轿跑SUV车型,可见长安汽车对于CS85充满了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RLlxRbg-AMjqEAAAAAAAAAAA738.680x383

CS85担负着长安占领运动型SUV细分市场的重要角色

  2018年,长安汽车全年共售出新车约67.2万辆,虽然夺得了2018年自主品牌销量榜中的第四名,但较2017年约77.19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下降了12.94%。在换代车型销量成绩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情况下,适时推出一款富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成为了长安汽车必须接受的任务,而CS85的推出也是长安2019年“拯救销量”的第一步棋。

  长安CS85瞄准未来的“主力消费人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2

年轻消费者有望成为主力消费群体

  冒险切入任何一个未知的细分市场,其实对于任何一家汽车品牌都有一定的风险,不过面对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适时做出改变绝非坏事。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到2020年我国汽车消费市场“90后”占比有望提升到45%,年轻化将成为不少品牌主打的标签,轿跑SUV或者主打年轻、运动化特色的车型占比提高。在另外一份汽车行业大数据相应指出,在新发布和筹划的SUV产品中,贴上轿跑SUV标签或主打年轻、运动化特色的车型,占到了未来SUV产品阵容64%的比重。

  高性价比引导消费走向

  实际上,也不仅是长安汽车一家押宝轿跑型SUV,CS85前有东风风光iX5、宝沃BX6等车型,在未来,吉利星越(FY11)、哈弗F7x也将强势登场,长安CS85想要在一众竞品中脱颖而出,较高的性价比必不可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CS85车身侧面线条流畅

  国内自主品牌的轿跑SUV大多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配合低趴的车身,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动感的外观设计也是长安CS85的重要卖点。新车采用蝶翼式家族前脸设计,具有较强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并采用双腰线的设计,整体风格与宝马X6相似。C柱往后的溜背设计,展现了强烈的运动风格。底部配有黑色包围强调SUV属性,并在侧裙加入银色饰条,增添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845mm、1665mm,轴距为2705mm,车身尺寸与竞品相比处在领先水准。

  与大部分竞品车型不同的是,长安CS85的运动基因不仅仅只是表现在设计层面,在很多自主品牌轿跑车型不重视的动力系统方面,长安CS85也是下足了功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3

长安CS85在动力系统方面下足了功夫

  长安CS85在竞争对手尚未重视动力的时候在车身上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33Ps,峰值扭矩360Nm,一定程度上来看其在动力方面已经成为了国内自主品牌轿跑SUV动力最强的车型。当然,吉利最新推出的星越(FY11)也会在动力方面达到与CS85相同的水平。两款车型的动力表现究竟谁更强,或许要等我们真正试驾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竞争力分析:

  作为曾经凭借SUV产品迅速崛起的自主品牌之一,长安汽车在合资品牌SUV产品投放加快和整个SUV市场竞争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下,必须保持先发优势。此次长安CS85的推出凭借着惊艳的产品设计和更具优势的动力配备,或许能在SUV这一竞争愈发激烈的红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也许新车在未来上市后很难在短期内大幅提振长安汽车的整体销量,但从长远来看,这款车型或许能够成为长安汽车征战车市的杀手锏。(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