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日本打造全球首款全尺寸3D打印概念车

2019-02-11 09:37:07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近日,全球首款全尺寸3D打印概念车DB Project在日本亮相。该款概念车由日本设计师Takumi Yamamoto与3D打印公司MARIE 3D合作打造,相比于传统手工制造概念车而言,3D打印大幅缩短了设计制造时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kFxfi_iARcQmAAKAWvQts58861

  据悉,DB Project融入了错综复杂的设计元素,从不同角度看,其车身外部展现了不同的外观,该车还选用了水晶。这款概念车也是为了致敬摇滚歌手David Bowie而打造的,整车在设计上都为了彰显Bowie的性格特点,比如其变色龙般多变的个性和作曲上的纯洁性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P1xfjBCAEJYZAAHE1AOYabs478

  MARIE 3D是法国一家专门从事大尺寸3D打印的公司,公司有一台MASSIVit 1800设备,能够为3D打印提供凝胶点胶印刷技术,该技术工艺可利用紫外线使凝胶材料快速固化。当完全固化后,无需对这类3D打印零部件进行后续的加工处理。虽然DB Project是由3D打印机制造的,但却看起来像一件雕刻艺术品。(作者:鲍彬斌)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