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星途TX——奇瑞“冲高梦想”的新希望

2019-01-28 09:14: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成长,高端化成为了每个自主品牌现阶段的发力重点。WEY、领克等中高端品牌的出众产品力,也真切的撼动了以往合资品牌的利益阵地,成为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代表作。而最早提出高端化概念并付诸实施的奇瑞,从03年东方之子开始,再到多品牌战略,再到07年的观致汽车,奇瑞一直在摸索着成功的方法,可在观致汽车几经易主之后陷入了短暂的沉寂,不过作为一线自主品牌的奇瑞汽车,他从未放弃自己的“冲高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模板_副本

  近日,星途TX正式下线,新车将推出TX以及TXL两款不同轴距的车型供选,预售价为11.88万-15.88万元, 预计将会在3月21日上市销售。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高端品牌,与长城的WEY和吉利的领克一样肩负着品牌向上,破局中高端市场的重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星图TX的设计采用了 “Life in Motion”设计理念

  如今的消费者对于外观的追求日益偏重,迫使主机厂对于外形设计的重视程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星图TX的设计采用了 “Life in Motion”设计理念,能显示出极强的前卫气息,新车的LOGO还采用了字母代替。“龙鳞式”进气格栅配以熏黑网状点缀,大嘴式的造型夸张中带有一丝时尚,与进气格栅相融合的细长前大灯透露出一丝狡黠。雾灯嵌入下方运动包围中,并对其包围配以银色饰板,使得车辆更具越野气息。这样的前脸设计可谓辨识度极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190127200948

  星途TX车身尺寸中规中矩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85mm、1706mm,轴距为2715mm;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885mm、1706mm,轴距为2800mm。这样的尺寸和轴距符合一款主流中型SUV的标准。新车尾部采用了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采用贯穿式尾灯,给人一种很时尚的感觉。尤其是尾灯,点亮之后的效果更是前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DYC62I24

  星途TX内饰质感出众

  进入车内,星途TX的内饰设计也足够令人惊艳,总控台造型层次感很强,而且功能区域分区明显,更易上手也更好操作。平底方向盘加上全液晶仪表盘这都是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此外,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的加入也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这块中控屏内装的“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2.0”系统包含支持AI人工智能语音、AR增强显示导航、集成支付、智能家居互联、OTA空中升级等功能。此外,新车内饰部分被大面积的翻毛皮和真皮材质覆盖,对于一款最低预售价不足12万元的车型来说,已经足够厚道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1

  动力是星途TX的一个强项

  星途TX源自奇瑞M3X平台打造,这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化平台,这也奠定了星途高端化的基因,最明显的就是动力系统方面,星途TX搭载奇瑞第三代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目前自主品牌发动机中性能极佳的一款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38%,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为29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动力是星途TX的一个强项。

  竞争力分析: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星途TX的下线仪式上表示:“今年在完成6万辆销量目标的基础上,还将努力实现突破10万辆。”由此可见奇瑞对星途TX的消费市场表现充满了信心。在与售价相近的竞争对手对比时,星途TX不错的产品力有目共睹。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做工配置等方面都体现出奇瑞的最高水平。完成奇瑞汽车“圆梦高端”的夙愿,星途TX信心十足。(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