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历经冰雪 尽显锋芒 一汽-大众SUV家族冰雪试驾

2019-01-25 08:52: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1月份的牡丹江镜泊湖,最低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30度,以往波光粼粼的湖面早以被厚达1米的冰层所取代,在这样的环境下开车时,驾驶感受与柏油路面迥然不同。行驶在易打滑失控的冰面上,那种感觉就像是喝多了酒,头重脚轻的在冰面上疾驰。此次一汽-大众SUV家族“无界征途之冰原驭雪”驾控体验活动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的,我们需要驾驶一汽-大众探歌、探岳两款车型克服恶劣的环境,因此强大的四驱性能与丰富的安全配置缺一不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模板_副本

  镜泊湖湖面宽阔,周边不仅有原始野性的林海雪原,还有远古时代的休眠火山,为此次冰雪试驾路线增添几分神秘色彩,是探索者向往的秘境,也是天然的试车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4204736

  湖面上布置了多种专业科目和两条知名国际赛道

  雪雾弥漫,冰雪飞扬,在镜泊湖厚达1米的冰面上,一汽-大众布置了“蛇形弯道”(Snake Winding Road)、“海螺弯道”(Vortex Road)、“8字绕弯”(Double Winding Road)、“狗骨头”(Dog Bone Road)四个专业科目和两条知名国际赛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4204846

  驾驶一汽-大众探歌、探岳两款车型克服恶劣环境

  本次试驾的探歌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4 MOTION四驱系统支持雪地、标准、越野与越野个性化选择四种驾驶模式。本次试驾的探岳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与之匹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四驱系统与探歌保持一致,均为第五代瀚德Haldex全时四驱系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4204546

  为了能够适应在冰面驾驶的需求,试驾车型均换装了钉胎,在稳定性方面提供更好的支持,将发动机动力源源不断的传递到轮胎上。但面对冰雪覆盖路面,也依旧很难避免抓地力不足的情况,这时驾驶者对于油门以及制动的把控就显得尤为关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4204628

  车身稳定系统灵敏高效

  起步伊始,油门踏板的反馈轻盈灵敏,但是仍要切记慢踩油门,以免发生原地打滑的情况。即便换装了轮胎,避免了弯道前提前收油、弯道中刹车,但在大角度的弯道中打滑现象仍然不可避免。一旦出现驱动轮打滑的状况,很快便会限制发动机动力输出,同时ESP车身稳定系统会非常及时的修正车身姿态。ESP修正的力度非常明显,第一次感受时甚至有一些突兀,但能够快速的对打滑情况作出修正比什么都重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4204758

  探歌和探岳两款车型在“蛇形弯道”科目的表现非常不错

  作为SUV车型,探歌和探岳两款车型在“蛇形弯道”科目的表现非常不错,在进入弯道时,方向盘完成转向动作后,由于路面湿滑,车辆不会在第一时间完成转向,这时切勿修正方向,驾驶员需要做的就是等,因此在入弯前的预判十分重要。在冰雪路面驾驶时方向的控制极为讲究,高速入弯时方向盘需要更加精准的控制,任何转向不足或者修正动作都可能会导致车辆侧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4204816

  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功能强大

  “海螺弯道”堪称驾控者的天堂,也是漂移乐趣最高的赛道。在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精准的分配下,探歌和探岳的扭矩可按0-100%的范围分配给后轴,最大限度避免弯道中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的发生,重心转移和车身姿态调整智能且及时,驾驶者只需把控好方向和油门,就能轻松做出漂移动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4215118_副本

  高难度科目从容应对

  在难度更大的“8字绕弯”和“狗骨头”项目中,正是探歌和探岳搭载的第五代博格华纳扭矩管理器大展身手的好时机,它以毫秒级的动力响应速度以及智能的扭矩控制策略,确保探歌和探岳时刻拥有足够的抓地力;在不断的漂移、甩尾的训练中,你能真切体会到,具备强大四驱系统的车型在面对高难度科目时是多么的从容。

  写在最后:

  从试驾前的信心不足,到试驾过程中的泰然自若,一汽-大众探歌、探岳两款SUV车型的冰雪试驾充分表现出产品的硬实力。4 MOTION四驱系统的优异表现也给我们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冰面每次濒临失控时对车辆的自救都足以令人兴奋。凭借着产品硬实力和大众这块金字招牌,未来一汽-大众探歌、探岳两款车型的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图片来源:一汽-大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