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法国提议雷诺与日产整合为一家公司

2019-01-23 09:23:00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雷诺和日产或将被整合成一家公司。近日,据报道称,法国政府指定的一个包括雷诺董事Martin Vial在内的代表团访问了日本官方政府,在会谈期间讨论了将雷诺与日产整合为一家控股公司的可行性,但讨论的细节并不为外界所知。

汽车频道【1月23日】【首页汽车资讯列表+要闻列表】法国提议雷诺与日产整合为一家公司

  『雷诺与日产相关产品』

  “在股东大会上雷诺很有可能成功提名新的联盟董事长。”Martin Via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雷诺成功提名新的董事长,那么雷诺-日产联盟的控制权将重归雷诺手中。但日产方面并不愿意将控制权拱手让人,此前雷诺代理董事长Thierry Bollore曾建议日产现任CEO西川广人尽快召开股东大会,但日产方面决绝了这一提议并计划成立特别董事会以对抗雷诺的咄咄逼人。

汽车频道【1月23日】【首页汽车资讯列表+要闻列表】法国提议雷诺与日产整合为一家公司

  『雷诺代理董事长Thierry Bollore』

  实际上,将雷诺与日常整合为一家公司早在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前就曾经传出风声。在2018年5月,戈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面临多个合作的可能,其中就包括相互合并使三者成为“不可逆的合作关系”,而法国政府现在再次提及这一想法,或许与戈恩此前的策略一致。

汽车频道【1月23日】【首页汽车资讯列表+要闻列表】法国提议雷诺与日产整合为一家公司

  『雷诺-日产联盟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诺-日产联盟以及法国政府之间错综复杂的交叉持股关系或许是“合并”传闻最大的困难。据悉,在雷诺-日产联盟当中,雷诺持有日产44%的股份且对日产内部事务拥有投票权,但日产却仅持有雷诺15%的股份且对雷诺内部事务没有投票权,而在联盟之外,法国却因持有雷诺15%的股份而成为雷诺最大的股东。

  不管未来雷诺-日产联盟会将如何发展,目前的状况是日产已经崛起,而雷诺却在走下坡路,再加上一直对雷诺-日产联盟上下其手的法国政府,雷诺(法国政府)与日产之间的你争我夺还会频繁上演,至于“合并”或许只是法国政府的一厢情愿。(作者:王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