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新豪华风向标 试驾全新奥迪A6L

2019-01-18 09:38: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1月15日,全新一代A6L上市发布会中有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现如今随着汽车市场进入新豪华时代,中国豪华车用户的需求也从单纯技术叠加带来的功能性满足,转变为全场景出行所需的智能化体验。”诚然,从率先引入奥迪100,开创中国豪华车市场,到首开“加长”先河,成就“爆款”产品,奥迪对于中国用户的洞察能力向来走在众多豪华品牌前端。而全新一代奥迪A6L再次革新,提出新豪华时代的口号,那么这款车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模板

  外观:逆龄生长 化繁为简

  初次见到全新一代奥迪A6L时,你很难将它与过去的“官车”联系在一起,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使得新车实现了逆龄生长。平直犀利、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一改过去严肃的设计风格,变得更加灵动活泼了起来,这样的变化使全新一代奥迪A6L能够胜任更多的用途,宜家宜商、有温度也有态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全新一代A6L首次推出了两款外形设计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智雅型与我们试驾的动感型。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全新一代奥迪A6L 45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试驾车型配备了运动感更强的S Line套件,从而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相比致雅型,动感型在外观上具有更强的攻击性,但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仍能使你一眼就能认出它的身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全新一代A6L也没有辜负“灯厂”的美名,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十分厚道。但与现款A6L相同的是,为了区分高低配车型,大灯总成也进行了些许调整。低配车型配备的是普通矩阵式LED大灯,而高配车型则配备的是照明角度更宽广、亮度更高、并配备盲区照明和弯道随动照明功能的高级矩阵式LED大灯。S Line套件的加入赋予了动感型车型更加强烈的战斗风格,也让车头的层次感更加突出,这都是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元素。外后视镜相比上一代圆润的造型要犀利不少,趋近于多边形那种棱角分明效果迎合了整体设计,也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侧面造型方面的变化也非常明显,不再是一条笔直犀利的腰线,而是分成了三段,前后两段抬升至两个轮拱上方,中间一段维持在原来的腰部,让新车的侧面看起来更富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mm。相比前代车型长度增长14mm至5050mm,宽度增加12mm至1886mm,高度增加9mm至1475mm。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镀铬条设计,有效的拉伸了视觉宽度。此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全新一代A6L的尾灯与前大灯造型相似,锯齿状的刹车灯加上流水转向灯,都非常有辨识度。本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20英寸双色运动造型轮圈,轮胎选用的是主打操控和抓地力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轮胎尺寸为255/40 R20。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