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福特在CES上展示下一代车联网通信技术 主打互通互联

2019-01-14 10:36:39 | 来源:腾讯汽车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正在举行的2019年消费电子展(CES)上,福特汽车展示了一套面向未来的、下一代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该技术能够实现车辆之间的“互联互通”,有效解决各种品牌汽车在智能化网络上的通信协议,实现智能车联网的转变。

汽车频道【首页汽车资讯列表+智能网联图】福特在CES上展示下一代车联网通信技术 主打互通互联

  据报道,使用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是目前主流汽车公司的技术发展方向。福特汽车此前也在该技术领域投入巨资,以希望在未来智能车联网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据福特车联网和产品推广部门董事长东-巴特勒(Don Butler)透露,福特汽车研发的下一代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将在2020年左右全面装备在旗下的车辆中。

  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是所谓的“车联网”(V2X)的最新升级版,通过这种通信技术协议的搭建,能实现汽车之间和交通基础设施之间的“对话”。比如,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汽车通过车联网的通信技术,可以向司机发出预警,提醒注意视线以外的事情。例如,如果一辆车停在能见度较低的十字路口,它可以接收到来自其他配备了v2x的汽车或安装在附近建筑物上的传感器发出的信号,从而告诉司机是否可以通行。

  福特汽车的东-巴特勒表示,福特汽车的技术可以集成福特最新版的Co-Pilot 360套件,可以与福特汽车的自动驾驶平台相配合。装备这种技术设备的汽车可以自动感应红绿灯,自动实现起步停车等智能化操作。而且,该技术还能搜集所有进入网络中的汽车的数据,在搭配自动驾驶平台的时候,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级别,智能化避免碰撞。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汽车下一代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采用了当前最为流行的5G技术基带。目前,还不清楚福特汽车所采用的5G技术基带的标准来自哪家企业,但比较明确的是,5G技术基带远远高于普通的WIFI技术和车载短程通信解调技术(Dsrc)。

  尽管目前5G技术还没有国际通用,但福特汽车认为,未来五年内75%的汽车将具备车联网的功能。下一代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可能需要芯片制造商提供车载专用的芯片,并且会改变当前车载通讯协议的壁垒,实现多品牌汽车的互联互通。

  对此,东-巴特勒表示:福特汽车希望与行业组织和政府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技术中立的环境。希望其他汽车制造商能和福特一起采用福特的下一代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特别是要充分使用当前电信企业已经搭建的5G基站和天线,汽车制造商应该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专用芯片,从而最终实现未来车联网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化。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