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2019-01-03 09:31: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元旦假期第一天,江淮汽车为旗下全新SUV车型——江淮瑞风S4在北京751举办了“为梦想T速——瑞风S4最美梦想之夜”粉丝大会暨瑞风S4×HOLO Festival变形金刚主题电音嘉年华。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江淮瑞风S4用时45天订单破万

  从11月16日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到年末嘉年华,45天的时间江淮瑞风S4已经收获超万辆的订单,对于在SUV市场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江淮而言,这款全新SUV产品确实有理由获得一场属于自己的盛典。

  市场表现不佳 江淮急需回血

  2018年国内车市大势预冷,销量表现下滑已经成为众多车企厂商的常态,但对于曾经在SUV市场一度辉煌的江淮汽车而言,当“暴跌”、“滑铁卢”等词汇成为2018年单月销量的注脚时,更需要从自身找寻销量不佳的症结。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江淮瑞风S3竞争力逐渐示弱

  江淮瑞风S3,曾经凭借着自主品牌前瞻性的小型SUV产品定位配以性价比十足的定价策略,成为细分市场的爆款产品,也支撑起江淮SUV产品销量的脊梁。但随着市场中同级产品的逐渐涌现,以及消费者快速的消费升级,曾经的爆款也随之失去了热度,销量表现逐渐走低。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江淮瑞风S7未能兑现预计销量

  而后,江淮紧追消费升级脚步,力求品牌向上,推出了产品定位更高的江淮瑞风S7。但在与同级竞品的比较中,江淮瑞风S7相对缺乏产品特性,与更具开创性的江淮瑞风S3相比,瑞风S7更多的是在沿着竞品的路径前行,故而也未能支撑起江淮SUV产品的销量成绩。

  在旗下SUV产品竞争力不足的自身条件下,江淮在细分市场自然很难讨得好处。虽然在新能源市场江淮在2018年实现了近60%的增长,但在目前的市场大环境下,江淮显然不能完全放弃传统燃油车市场,尤其是重中之重的SUV细分市场。因此,江淮瑞风S4的上市对江淮品牌而言无疑是重置SUV市场的按键,能否在重要的SUV市场重夺身位,这款全新车型的表现与江淮品牌的命运可谓同喜同悲。

  品牌的“第一款”SUV车型

  将江淮瑞风S4称为品牌的“第一款”SUV车型,并非是笔者无视江淮此前的SUV产品,而是最直观的表达出瑞风S4与前作的不同之处。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江淮瑞风S4共享江淮大众生产线

  江淮牵手大众早已不是新闻,虽然江淮大众合资品牌旗下产品将着眼新能源产品,但与大众的合作让江淮旗下的产品能够共享合资品牌生产线。这也意味着,江淮瑞风S4拥有着更先进的生产线,更直接与江淮大众共享58家供应商。同时,瑞风S4也要经过大众VDA严格标准的检验审核。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大众系严苛标准力保江淮瑞风S4品质

  毫无疑问,江淮瑞风S4从生产到质检都上升到了大众品牌标准,而大众系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市场最成功的合资品牌之一,正是源于严苛的生产标准。如此可观的技术背书,也让江淮瑞风S4有了“脱胎换骨”的可能。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全新“锋锐”设计语言风格蜕变

  除了生产工艺方面的提升,江淮瑞风S4也在设计层面进行了全新的解读,由江淮国内本部、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三地的设计部联手打造,全新“锋锐”设计语言之下,江淮瑞风S4从视觉上也与江淮曾经的SUV产品“划清界限”。

  产品特质顺应市场需求

  江淮瑞风S4的外观是否讨喜当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其在内饰精致感方面的雕琢却很容易让人感受到进步,在更为严格的审核标准下,内饰工艺水平自然有了质的提升。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内饰精致感进步明显

  科大讯飞3.5语音系统让江淮瑞风S4更显“机智”,高识别度并且智能化的语音操控可以实现例如:“下雨了”便可以关闭车窗、天窗;“想抽烟”天窗便会翘起、车窗也会下降10厘米左右。当下消费者对车载互联系统的需求正处于“野蛮生长”的状态,而江淮瑞风S4为用户呈现的水准至少达到行业平均水平之上,相较于此前的产品更是实现了飞跃。

  在动力配置方面,江淮瑞风S4分别推出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动力单元,变速箱提供6MT和CVT两种选择。相比于大多统计竞品一款动力单元的配置,江淮瑞风S4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能够更好的设定价格区间,6.78万-9.88万元的价格带来了相当直接的冲击力。同时1.5T发动机作为主销产品,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0kW,在同级竞品中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江淮瑞风S4能否吹响反击号角

主销1.5T动力版车型参数亮眼

  在安全配置方面,江淮瑞风S4成为继瑞风S7超级版之后又一款应用安+系统的江淮SUV产品,全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70%,具备超过4倍于自重的承压能力。江淮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也在江淮瑞风S4上搭载,保证高速状态下爆胎依然能够获得足够的操控能力。对于一款顶配不足10万元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而言,江淮瑞风S4的安全配置表现可谓出色。

  提升的工艺标准带来了更优的细节呈现,鉴于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追求的升级,江淮瑞风S4足够让人满意。同时车载互联技术的加持、不俗的动力表现、对产品安全的一丝不苟,想必也会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从江淮瑞风S4展现出的产品特质来看,这款全新车型的针对性相当明确,短时间内破万的订单已足够说明问题。

  竞争力分析:

  刚刚过去的2018年,江淮SUV产品在失意中度过了大部分时间,但接近年末上市的江淮瑞风S4又让品牌体会到严寒中的暖流。江淮瑞风S4在上市初期已经取得了相当成功的市场反馈,可以说从产品定位、产品卖点来看很难觅得“槽点”,后续理应进入销量增长的爆发期。大众标准的引入,也赋予江淮瑞风S4更深层的价值,这不仅是一款新产品,更是促进江淮整体提升的转折点。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或许是江淮此时此刻的内心独白。(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