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现代摩比斯在2019CES亚洲展上展示虚拟空间触控技术
北国网  2019-06-20 15:57:16

  现代摩比斯以“关注未来”为主题,在北美CES和上海CES亚洲展上展示识别驾驶员手势的“虚拟空间触控技术”等未来汽车相关技术,全面推出无人驾驶娱乐系统、通信照明系统、氢燃料电池模块发电系统等目前主要的信息通信(ICT)融合技术和环保技术。这是在能预测无人驾驶或人工智能等第4次工业革命趋势的CES上,以创新的未来汽车技术引领业界的战略。

  2019年6月11日,在上海的2019CES亚洲展上,现代摩比斯向人们展示了“虚拟空间触控技术”等未来汽车技术:

  1、无人驾驶信息娱乐系统在全自动驾驶模式下,展示了乘客体验到的高科技便捷技术;

  2、通信照明系统是以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为基础,与其他车辆或行人进行沟通的新型照明技术。

  3、包含了现代摩比斯通过各种传感器技术开发照明系统的未来战略。不仅限于车辆领域,现代摩比斯还将推出利用氢燃料电池模块为船舶、无人机、城市应急电源发电的方案。

  现代摩比斯EE(电气电子)研究所的所长张载浩(音译)专务说:“通过此次CES,我们现代摩比斯展示了提升无人驾驶汽车乘客便利性的创新技术。在无人驾驶时代不再有驾驶员和乘客之分,汽车自身将作为智能设备和平台发挥作用。”

  手指就是遥控器

  使用虚拟空间触控技术以后,无需用触摸方式按键操作导航系统或车载音响。乘客可在全自动驾驶模式下观看电影,期间只需用手指轻轻一按,就能选择其他影片或调整音量。

  当驾驶员的视线和手指方向在一条直线上时,即可运行虚拟空间触控技术。其原理是,车辆内部的摄像头可以识别驾驶员的眼睛和手势。这一技术被评为超越声控照明和用智能手机控制家电产品的最前沿技术。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首页即时互联网商界人物企业商业商界创业滚动资讯 现代摩比斯在2019CES亚洲展上展示虚拟空间触控技术

  在无人驾驶模式下,视频和车辆周边情况将呈现在前方的玻璃窗上。即,前挡风玻璃显示器。前挡风玻璃显示器将会成为AVN(车载音响、视频播放器、导航系统)或仪表板的下一代显示器。

  前挡风玻璃显示器可以给涂有特殊粒子的玻璃窗供电,从外部切断光线。手动驾驶模式下,是与普通汽车一样的透明玻璃;但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就像贴了暗色的贴膜会变暗。如果在前挡风玻璃上投影,就会变成车辆用显示屏,如果连接正面和侧面的玻璃,就会成为超大型显示屏。取代侧视镜的摄像头系统(CMS)可以实时传送车辆周边情况,在前挡风玻璃下端展示。

  乘客情绪状态共享

  现代摩比斯推出了根据乘客的情绪,让车辆与驾驶员进行沟通的概念。无人驾驶汽车会根据乘客的情绪自动调亮照明或播放欢快的音乐。安装在车辆内部的摄像头通过识别面部表情,利用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将乘员的情绪分为“开心”或“难过”等。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首页即时互联网商界人物企业商业商界创业滚动资讯 现代摩比斯在2019CES亚洲展上展示虚拟空间触控技术

  可与其他车辆共享乘员的情绪状态,就像社交网络一样。周围车辆中,开心的驾驶员显示为蓝色,愤怒的驾驶员显示为红色。避开情绪不稳定的驾驶员,可以防患于未然。

  现代摩比斯通过M.Start活动选出了韩国有潜力的创业公司Genesis Lap,二者合作开发了上述乘客情绪识别技术。未来,现代摩比斯计划将乘客面部识别技术应用于防止酒后驾驶或疲劳驾驶等安全领域,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汽车配件供应商。(作者:北国网)

编辑: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