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周车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0 16:55:41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每天都会有最新的行业动态刺激着看客的眼球。国际在线汽车频道今后将会以一周为时间节点,在每周一为大家盘点上周车圈新闻大事件。在刚刚过去的一周(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合创首款SUV试制车下线,国内新能源市场活力依旧。此外,上汽大通T70上市让皮卡市场也再添重磅车型。起亚全新小型SUV定名Seltos,这也预示着这款新车即将与消费者见面。

  时间:星期一(6月3日)

  新闻事件:DS全新旗舰轿车曝光 溜背式造型/专供中国市场

  DS作为PSA集团旗下子品牌,已在国内布局DS 4S、DS 5、DS 5LS、DS 6、DS7共5款车型,但并未布局旗舰轿车,与其高端品牌身份相悖。近日海外汽车媒体曝光了一组DS 8的假想图,该车仅供应中国市场,预计11月首发亮相。新车基于EMP2平台打造,车身长度有望超过5000mm。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DS品牌LOGO

  点评:在国内市场,无论是DS亦或是法系车,似乎始终难以“复制”其在海外市场的成就,新产品难以打动消费者,销量连年下滑。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国内外用车习惯的不同以及缺少旗舰车型来提升品牌“身价”正是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DS作为法系高端车的代表,适时推出一款旗舰轿车显得很有必要。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完全遵照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不过令人担心的是,稍显小众的溜背式造型或许成为该车未来市场销量的不确定因素。

  时间:星期二(6月4日)

  新闻事件:合创首款SUV试制车下线

  合创官方消息称,合创首款车型的量产工程试验车已下线,目前该车正在测试阶段。新车整体轮廓及灯组设计与此前广汽蔚来发布的合创概念车大致相似。据此前消息称,该车NEDC续航里程或可超过600km,量产版车型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广汽蔚来“HYCAN合创”首款车型ET车下线仪式

  点评:借着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机遇,“造车新势力”不断涌现,蔚来汽车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此次蔚来汽车与广汽合作推出的合创品牌首款SUV试制车下线,预示着新产品将会在不久后与消费者见面。此外,网传超过600km的NEDC续航里程如果属实的话,该车也能打消很多有“里程焦虑”、对新能源产品持观望态度消费者的顾虑。

  时间:星期三(6月5日)

  新闻事件:起亚全新小型SUV定名Seltos

  起亚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小型SUV车型的正式名称,新车定名Seltos。新车继承了起亚SP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元素,将主要针对“00后”用户群体。据悉,新车有望于近期发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起亚Seltos

  点评:虽然轿车销量持续走高,销量占比也有所回温,但从整体体量来看,SUV车型依旧还是国内消费者的“心头好”。并且随着年轻消费者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后,小型SUV日益走俏,成为了很多品牌的销量基石,Seltos的推出必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时间:星期四(6月6日)

  新闻事件:上汽大通T70上市

  6月6日,上汽大通旗下的皮卡新成员T70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上汽π”系列柴油发动机,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指导价格区间为11.98万-20.48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上汽大通T70

  点评:随着国内针对皮卡车型利好政策的推出,众多自主品牌都推出了皮卡车型来抢占消费市场。上汽大通MAXUS将继续对皮卡产品阵容进行扩充,形成包括T60、T70、T80等产品在内的T系列皮卡矩阵,实现各级别皮卡细分市场的广泛覆盖。

 时间:星期五(6月7日)

  新闻事件:丰田牵手比亚迪 在三电领域开启合作等消息

  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与全球电池厂家合作以应对电动车的高速增长,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比亚迪开展电池供应及开发合作,同时还与松下、东芝、汤浅在电池供应领域结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比亚迪唐

  点评:丰田的混动技术独步全球,比亚迪又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并在该领域颇有建树,此次两家企业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

  时间:星期六(6月8日)

  新闻事件:奔腾T33官图曝光

  一汽奔腾公布了“新奔腾”战略下的第二款车型——奔腾T33的渲染官图,新车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元素和最新的品牌LOGO。据悉其有望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奔腾T33渲染官图

  点评:作为“新奔腾”战略下的第二款车型,奔腾T33的出现可以说的上让人眼前一亮,关注度颇高。不过,面对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奔腾想分一杯羹也并没有那么容易,还是需要面对许多挑战。

  时间:星期日(6月9日)

  新闻事件:同比降低3.6% 广汽集团发布5月产销快报

  广汽集团发布了5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5月广汽集团汽车销量为15.91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6.51万辆相比,同比降低3.6%。1-5月,广汽集团销量为81.06万辆,同比降低3.25%。总体来看,对集团销量贡献较多的是两家日系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而广汽乘用车、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前五月的销量下降较为明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广汽传祺GS5

  点评:数据显示,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5月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25.12%以及18.28%,合计占广汽集团销量的71.42%;广汽乘用车1-5月的销量同比下降了38.2%。由此可见,消费市场接连受挫的广汽乘用车拖累了整个广汽集团的销量增速发展,而广汽集团今年的挑战目标是实现6%左右的增长。如此来看,下半年广汽集团还将面临着一场攻坚战。(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编辑: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