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聚焦汽车消费升级 助力人民美好生活——2019中国汽车论坛召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7 09:10:4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4月16日,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的主题是“共创·美好生活”。今年车展共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启用了国家会展中心全部12个室内展馆。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媒体平台,多年来中央电视台见证和助力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今年上海车展,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组织多路经营小组深入展会现场,与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何朝兵,中策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沈金荣等面对面沟通,探讨更进一步的品牌合作。

  同时,央视财经频道与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一起,邀请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比亚迪汽车集团董事长王传福等企业家共聚2019中国汽车论坛《对话》特别节目,共同就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探讨交流。

  创新开放,本届车展亮点多多

  在整车展区,本届上海车展继续吸引到了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以高规格参展。主流合资品牌、国内自主品牌、进口品牌同台竞技,带来适应消费新需求的各类新款车型。大众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宝马、上汽通用、福特、雷诺等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参展。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均以集团阵容携旗下全系列品牌亮相。

  新能源品牌方面,广汽新能源、威马、小鹏等首次亮相本届车展,特斯拉、蔚来、奇点等品牌也参加展览。新势力与传统大牌车企对垒,不同造车理念之间碰撞、比拼,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一大看点。今年上海车展另一亮点是首次开辟的“未来出行展区”,将新能源技术、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车联网、5G场景应用等全部融入进去,为观众展现引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技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汽车品牌代表人物汇聚《对话》舞台

  以“消费升级下的汽车变局”为主题,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在车展期间录制了特别节目,并将于近期播出。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在会上表示,在品牌的打造过程中,央视是企业传播工具箱里面的一个必备媒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后,整个中国的媒体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一点需要我们做更深入的探讨。汽车企业是做产品的,同时也做品牌的。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发生变化,那么品牌背后的产品和消费行为也会变化。品牌作为资产如何保值增值,确实是值得所有人都认真思考的问题。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首先分享了来自“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的一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今年消费者的购车欲望数值为近几年最高。2019年,财经频道将全面改版,并推出《一带一路投资指南》《创新路上》《百年金融》等重点纪录片,以及《中国国宝大会》等创新季播节目。财经频道将继续整合全频道融媒体资源,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权威的政策解读,最全面的经济动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比亚迪汽车集团董事长王传福等围绕当前中国汽车产业形势、自主品牌发展战略、新能源汽车方向、智能技术应用、汽车工业下乡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中策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沈金荣,大乘汽车董事长吴潇,金康赛力斯创始人兼CEO张正萍,猎豹汽车副总裁胡边疆,华胜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大军就汽车企业的跨界合作、未来新技术赋能应用等话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本届上海车展集中展示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再次唱响“美好生活”的主旋律,也将为全球车市带来机遇和信心。(来源: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编辑:于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