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奥迪新设独立3D打印部门在生产中扩大使用3D打印机
盖世汽车网  2019-04-10 09:38:55

汽车频道【4月10日】【首页汽车资讯列表+要闻列表】奥迪新设独立3D打印部门在生产中扩大使用3D打印机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Audi)正在生产中扩大使用3D打印机。3D打印机可本地打印出定制化的辅助工具,从而为生产线上的员工提供帮助。今后,奥迪将会设立一个独立部门,负责在奥迪内卡苏尔姆(Neckarsulm)工厂使用3D打印机进行生产。

  启动/分析中心的专家团队已经在Bölllinger Höfe的奥迪R8工厂,成功应用了聚合物3D打印技术。他们与生产线上的同事密切合作,为新型优化工具提供新想法。该团队在项目经理Waldemar Hirsch的带领下,现场设计了工具,并且使用3D打印机打印了出来。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为期一周的研讨会上,专家团队在工厂试用了该快速便利服务(3D打印),以进行量产,他们发现,3D打印机可打印出数百种辅助工具,从而节省大量成本。

  奥迪内卡苏尔姆工厂经理Helmut Stettner表示:“通过设立一个独立的3D打印专业部门,我们将让该已经取得成功的项目变得更加专业化。未来,更多员工能够从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和定制化的辅助工具中获益。”此外,奥迪也利用该项目积极推动企业文化改革,生产线的员工可直接参与3D打印工具的研发过程。

  该项目也是奥迪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另一基石,对奥迪来说,将标志着其生产向现代化智能工厂转变。使用未来技术除了可以按照员工的要求定制产品之外,还可提高生产灵活性和效率。Stettner表示:“成立新部门的决定将为跨工厂网络的诞生提供支持,最终整个大众集团都可受益于内卡苏尔姆工厂的专业知识”。(作者:余秋云)

编辑: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