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巨狮”悄然苏醒 红旗销量增五倍

2018-12-27 16:18: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12月14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提前17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今年1-11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达到2.48万辆,同比增长520%。其中,红旗H7销量为9175辆、红旗H5销量为20825辆,红旗品牌在终端市场的销量实现连续9个月正增长。尽管销量数据的绝对值还无法和主流一线车企相媲美,但这种迅猛发展的势头却足以令人惊讶,一头沉睡已久的“巨狮”似乎正在悄然苏醒。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巨狮”悄然苏醒 红旗销量增五倍

新红旗H7

  红旗品牌自1958年创立以来,旗下车型便被用作中国重大庆典活动的检阅车,并且沿用至今,红旗品牌在众多国人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但经过初期的辉煌之后,红旗汽车长时间的落寞也让人唏嘘不已。为加快红旗复兴进程,红旗品牌先后启动市场化改革,并于今年年初发布了新战略,努力通过多元化产品闯市场。

  有资源 有技术 有目标

  今年1月,中国一汽红旗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新红旗产品家族将逐步涵盖L、S、H、Q四大系列,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从轿车到SUV、从汽油车到电动车全面布局,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红旗将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目标迈进。红旗未来将推出更多产品,至2025年前将推出多达17款全新产品,包括多款新能源汽车和SUV车型,努力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巨狮”悄然苏醒 红旗销量增五倍

今年1月 中国一汽红旗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

  随着2018年红旗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红旗E-HS3、首款C级高档SUV红旗HS7以及中国第一款具备产能力的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红旗“E·界”等产品的发布。让人看到了红旗品牌充沛的研发能力,稳扎稳打,向既定目标迈进。

  产品品类日益完善

  自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红旗品牌整体月销量最高不过900台,而更多的时间则是月销500-600台左右,甚至于最差还交出过月销仅100台的成绩单。但随着4月份红旗H5的上市,红旗品牌月销量一路高歌猛进直接飙升到3000台左右,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种“牛市”表现一直在延续,展现出不断攀升的态势。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巨狮”悄然苏醒 红旗销量增五倍

红旗H5

  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在红旗H5上市之前,红旗旗下产品品类较为单一,除去顶级旗舰车型L5之外,红旗基本是靠着H7一款车型单打独斗。随着H5的上市,销量一直平稳增长。5月份销量就超越H7,售出2016辆,一举成为红旗旗下的销量主力,随后H5销量一路高歌猛进,8月份突破2500辆,9月更是达到了2974辆,在整个红旗品牌中占有率达到了74.09%。4-11月累计销量为1.95万辆,H5成为了红旗品牌销量增长的源动力。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巨狮”悄然苏醒 红旗销量增五倍

红旗HS7

  在时下流行的SUV领域,红旗品牌在2018年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新车的推出不仅意味着品牌全新战略车型落地,更是新红旗品牌战略公布近一年后成果的集中展现。竞品直指众多高端进口车,红旗HS7也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在更高级别市场奋斗的开端。从产品角度上看,红旗HS7的问世首先丰富了新红旗品牌的产品矩阵,扩充了产品产销规模,同时与品牌转型后上市的首款车型红旗H5相比,红旗HS7在产品定位以及呈现的技术水平,都更加契合新红旗品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精髓。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巨狮”悄然苏醒 红旗销量增五倍

红旗体验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品牌将在明年进军SUV领域,计划推出红旗E-HS3、HS5以及已经亮相的HS7三款SUV车型,并且还将加快经销商建设,截至目前,红旗体验中心建成开业90家,目标年底100家,2020年目标300家。以渠道为支撑,红旗还可享受到红旗品牌推出的“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取送”等服务。毫无疑问,凭借着更加丰富的产品品类以及更完善的渠道支撑,红旗品牌未来销量必将再攀新高峰。

  全文总结:

  有着共和国长子之称的红旗汽车已经早以超脱于一个汽车品牌,更是国人心中的情怀载体,不过在经过诞生初期的辉煌之后,红旗汽车长时间的落寞险些让人忘却它的存在。愿这个最有资格代表中国汽车最高水准的品牌真正“苏醒”,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图片来源:一汽红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