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销量回暖东风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2018-12-21 15:17: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车市自今年7-10月销量四连跌,而乘联会最新出炉的11月销量数据显示跌幅达到骇人的32%,11月的国内车市无疑寒意更浓。根据本田中国11月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本田在11月终端销量达到68979辆,虽同比去年同期下滑0.7%,但旗下CR-V却取得了逆势飞涨的表现,可谓“寒冬”中的“一抹暖阳”。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销量回暖东风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东风本田CR-V 2019款

在11月乘联会SUV车型销量排行中,东风本田CR-V以17815辆的成绩位列榜单第五位,前四位无一不是SUV细分市场中的“神车”,在经历了“机油门”、停产风波后,CR-V销量回暖更显难得,也让人重新审视CR-V在中国车市的根基,曾经的细分市场销量之王仍旧战力爆棚。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销量回暖东风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乘联会11月SUV销量榜单(前十位)

  忆往昔峥嵘岁月

  作为国内城市SUV车型的开创者,东风本田CR-V系列自2004年导入国内市场,便一直是品牌的实力担当。2007-2011年,CR-V连续五年斩获细分市场销量冠军;2011年7月CR-V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2014年CR-V迎来百万辆里程碑,成为中国市场首款累计销量破100万辆的SUV车型。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销量回暖东风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东风本田CR-V历代车型

  截止2018年,CR-V已经收获超过150万车主的信赖,堪称SUV细分市场的扛鼎之作。如果说曾经的CR-V凭借新颖的产品定位受到市场认可,那么后期随着国内SUV市场的快速发展,CR-V已经失去了定位上的先天优势,在越来越多竞品涌现后,如何优异的销量表现,便取决于产品竞争力的优劣。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销量回暖东风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CR-V锐·混动车型动力架构

  毫无疑问,CR-V过硬的产品力才是能够多年来纵横市场的核心,在今年经历了“多事之秋”后,2019款CR-V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针对配置表现进行了升级,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全景天窗成为全系标配,锐·混动系列除了配置提升外还增加了四驱版车型,让CR-V系列的“宽度”更加延展,多样的动力系统不仅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也凸显东风本田在技术方面的积淀。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销量回暖东风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CR-V安全性配置丰富全面

  在延续2018款车型全面的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的基础上,“加量不加价”的年度改款车型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优势,也有效地助力CR-V销量攀升。再次杀入SUV销量榜单前五的强势表现,对于CR-V而言犹如涅槃重生。

  硬币的正反面

  “机油门”事件爆发、停产风波,CR-V在2018年绝非一帆风顺,今年1-11月销量“V”字型走势也直观的表现出CR-V在2018年的历程。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其实在汽车行业并非个案,厂商进行召回也时有发生,但在面对产品质量问题时如何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却反映着厂商的责任与担当。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销量回暖东风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东风本田CR-V 2019款

  在面对声势浩大的“机油门”问题时,东风本田的处理值得其它厂商学习借鉴。虽然是不可争议的负面影响,但东风本田在面对问题时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快速反应,并推出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终身包修、部分条件下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加强客户关怀的三大质保措施。东风本田充满诚意的召回方案,以及态度坦诚的企业声明,展现了成熟车企的担当。

  产品质量问题犹如抛在空中的一枚硬币,但不同于足球比赛开场主裁判“听天由命”的抛硬币,产品质量问题这枚硬币最终倒向何方却是能够被厂商控制的。处理得当,消费者会更加认可与厂商的负责态度,反之则可能面对着万劫不复的深远。

  CR-V的逆势回暖离不开多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深耕细作,以及面对负面问题妥善且行之有效的处理,作为一家以技术控作为“人设”的合资厂商,东风本田显然没有折损品牌号召力。而一直备受国内消费者认可的CR-V,也没有就此沉沦,反而大有上演一出王者归来戏码的气势。(图片来源:东风本田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