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力作 试驾哈弗F7 2.0 GDIT

2018-12-12 11:02: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越):对于一贯以产品实用性纵横市场的哈弗而言,过往并不善于打造年轻化、富有科技属性的产品。但从哈弗F系的问世开始,我们要刷新对哈弗品牌的认知。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哈弗F系初亮相,一时引得众人瞩目。在系列首款车型F5上市与年轻消费者形成共鸣之后,定位更高的F系第二款车型F7也即将迎来消费者严苛的考验。

  在与哈弗F7亲密接触后,不难发现第二款F系车型针对智能化、科技感有着更深度的诠释,大气中细节丰富的设计语言,也传递着哈弗F系对颜值的见解。产品定位更高的哈弗F7,作为现阶段F系的旗舰之作,无疑展现着最强的“集团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F7作为一款面向全球的SUV车型。哈弗将会在2019年完工的俄罗斯斯图拉工厂量产哈弗F7。未来哈弗F系列或许将会像好莱坞大片一样,得到世界消费者的认可。

  外观:冲击力十足 高度还原概念车

  一辆车的外观设计就像是一部电影的海报,炫酷的设计通常能换来更多关注的目光。哈弗F7在这方面做得就非常不错,新车采用了哈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高度还原了概念车HB-02的设计特点。相比哈弗其他产品序列中的车型来说,F7的棱角更加锐利,视觉冲击力更强。

  新车侧面造型非常饱满,线条凌厉,五条腰线将车侧勾勒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此外,独特的D柱夹角设计带来良好视觉的同时使整车比例更加协调。车身尺寸方面,哈弗F7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46mm、1690mm,轴距为2725mm。

  双色多幅式轮毂造型动感十足,轮胎尺寸为225/55 R19。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采用了固特异的御城SUV轮胎,这是一款主打静音与舒适性的轮胎,推出时就打出了“最静音SUV轮胎”的称号,在实际驾驶中,这款轮胎的静音表现也值得称赞。

  内饰:AI智联是亮点 用料做工印象深

  进入到车内,哈弗F7采用了“环形智慧座舱”的设计理念,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设计让驾驶员在操作时更加便利。内饰部分大量软质材料的应用换来了不错的触感,用料扎实,做工精良是内饰部分留给我的第一印象。不过当你与这辆车相处更长的时间后,9英寸中控屏内装的AI智联网系统带来的便捷迅速俘获了我的心。

  值得称赞的是,哈弗F7内装的AI智联网系统足够强大,相比于哈弗之前的产品来说,这套系统进行了比较明显的升级,优化后的语言识别系统可以进行更模糊的语音识别,并且在一次操作结束后,系统会继续保持唤醒状态,更加方便了驾驶者完成较复杂的任务。

  驾驶感受:平顺舒适 低扭表现出色

  哈弗F7配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这套动力总成被广泛应用在哈弗旗下的车型当中,不过经过从新调教后,账面数据有所提升,我们试驾的2.0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97kW/5500rpm,峰值扭矩345Nm/2000-32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

  试驾总结:

  作为目前哈弗F系列的旗舰车型,F7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以及AI智联网方面都十分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胃口。可以看出,哈弗F系列的推出并非是简单的蹭热度,而是继F5之后哈弗F系列的一部高分“续集”,在未来上市后或许能够凭借优异的综合表现和哈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