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外慧中 试驾新一代SUBARU XV

2018-12-11 16:13:2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斯巴鲁在我眼中一直是“理工科”的存在,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研发上,等把东西做出来还没好好包装介绍一下呢,就又转身研究新科技去了,这次斯巴鲁带来了新一代SUBARU XV,是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进入国内的第一款车型,前段时间刚刚上市,推出4款车型,售价20.48-23.48万元,后两款车型配备Eyesight系统,这次试驾的就是次顶配车型。

  外观方面,新一代SUBARU XV依旧与上款轮廓一致,在车灯、中网、轮毂等一系列细节方面做了优化提升,更多的黑色风格处理也使得车辆整体更加运动性、更加年轻化。

  新一代SUBARU XV的车身尺寸为4480*1800*1615mm,轴距为2665mm,相比老款车身长了15mm,宽度多了20mm,轴距也增长了15mm,不过这点增加倒是可以忽略不计,很符合斯巴鲁的性格,并没有像市场的加长趋势妥协,看上去依旧符合自己的尺寸定位。

  尾部最大变化就是大灯,造型相比老款变得更加修长,样式协调了很多。

  内饰方面,新一代SUBARU XV的内饰布局基本保持一致,但线条的增加以及橘色缝线的加入,使内饰档次感提升了很多,中控大屏以及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变化应该算最大变化了。

  中控的8英寸大屏显示效果很细腻,操控也很流畅,屏幕下方采用双物理旋钮加触摸按键设计,设计感是有了,但操作便利度较实体键有所降低。

  中控上方的6.3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用来显示像四驱、油温、Eyesight等车辆信息,显示屏细腻程度有所升级,而且系统优化更加明显。

  动力方面,新一代SUBARU XV搭载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老款,新发动机虽然只提升了5马力,扭矩还依旧是196N·m,但内在却被理科的斯巴鲁优化了一番,增加了混合喷射系统,并做了相应的减重处理。传动方面搭载CVT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7个档位。

  驾驶方面,新一代SUBARU XV驾驶感受依旧上乘,在动力方面与上款XV并没有太大变化,油门回馈和加速很线性,中后段加速爆发还是很有力的,满足超车及加速使用。

  由于新一代SUBARU XV来自SGP平台,底盘的调教较上款有了很大提升,虽然新一代SUBARU XV有220mm的离地间隙,但在弯道高速过弯时侧倾并不严重,给人信心很强,而且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做的也很不错。新一代SUBARU XV在隔音降噪上的进步也得益于新平台的加持。

  越野方面,新一代SUBARU XV全系标配了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越野场地中,交叉轴测试中车轮悬空时,X-MODE的脱困性能还是值得肯定得,行进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打滑,通过很顺利。

  同时,220mm高离地间隙,以及接近专业越野车的18度接近角与29度离去角等优势,让车辆在面对炮弹坑时游刃有余;此外,车辆的陡坡缓降功能(HDC)及坡路自动驻车功能在驼峰测试中发挥作用,让车辆上下坡轻松顺利通过。

  在高速路段中,通过最新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新一代SUBARU XV开启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功能,系统通过正确识别前方车辆,实现自动跟车,并做出相应的加速及刹车,也可以手动调节跟车距离,这可以减轻长距离驾驶的疲劳感,极大提升了安全性。

  总结:

  新一代SUBARU XV看上去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但内在其实已经发生了质的提升,除了左右对称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两项传统的斯巴鲁看家本领外,SGP平台的加持、Eyesight辅助驾驶功能的搭载都直接将新一代SUBARU XV的驾乘品质感提升一大截,而且220mm的离地间隙也使得这台车并不是定位于城市道路中,可以覆盖大家90%的出行用途。由此,新一代SUBARU XV的竞争力也不再只是对于斯巴鲁单纯的情怀了,理解了理工科的浪漫,这台充满了内在美的车型也变得更加完美。

 

标签:试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