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奔驰A级关键词

2018-12-11 17:08: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呼之欲出的科技氛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后文简称奔驰A级)虽然定价区间(21.69万-29.99万元)明显高于同级竞品,但在奔驰强有力的品牌溢价能力加持下,这款全新车型仍然成为2018年末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奔驰A级的上市,不仅将品牌入门门槛降低,加长轴距的处理、越级科技配置也让奔驰A级成为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一例“个案”。

奔驰A级轿车

  关键词——价格

  虽然与同级竞品(一汽-大众奥迪A3/华晨宝马1系)相比定价更高,但能够以20万+的价格购入一款三厢奔驰,已然将奔驰品牌的入门门槛明显降低。作为一款明确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特供产品,奔驰A级的价格设定看起来具备十足的杀伤力。

奔驰A级上市发布会现场

  奔驰A级最大的产品亮点除了加长轴距后带来相对更优的空间表现外,所采用的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尽显时尚品味,而堪称越级的炫酷内饰更是直接拉开了竞品的差距。奔驰A级主打的连屏内饰,在定位更高的奔驰C级车型上都没有配备,奔驰A级的科技感也成为让人心向往之的主要卖点。

  但奔驰A级的内饰配置优势,并不是所有全系车型都可以享受到的,21.69万元的入门版A 180L车型配置表现与奔驰A级给人留下的初印象有着明显的落差。传统指针仪表取代了仪表+中控的连体炫酷屏,朴素的卤素光源取代了夺目的LED光源,织物加仿皮的拼接座椅很难与奔驰一贯的豪华划等号,塑料方向盘更是难言品质感。

奔驰A级价格区间

  虽然全系车型存在配置差异并不稀奇,但入门版A 180L更像是为了拉低产品价格区间而刻意推出,与奔驰A级主打的产品卖点完全无法形成交集,这样的配置水平也不会成为消费者的选择。换言之,如果想要拥有一台主观意识中的奔驰A级,消费者至少需要购买定价23.59万元的次顶配奔驰A 180L运动版轿车。

奔驰A级内饰

  奔驰A级次低配车型的价格已经足以购得同级竞品的中配车型,虽然奔驰A级坐拥更优的品牌号召力,但单就价格层面而言,奔驰A级并没有将品牌入门门槛明显降低。

  关键词——配置

  虽然在内饰科技化配置方面奔驰A级展现出过人优势,但在核心技术方面,奔驰A级却很难找寻亮点。全系车型配备1.3T发动机,除顶配车型外均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动力参数还能够依靠出色的调校来获取相应的良好表现,也有理由相信奔驰工程师有能力将非独立悬架同样保证舒适度与操控感受,但消费者对非独立悬架的认同感并不容易“调校”。

全新A级动力解析

  并不难理解奔驰A级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设定,毕竟作为入门车型需要尽可能的控制价格区间,况且在让用户“享受”到炫酷内饰后,自然要做出“必要”的成本取舍。或许从某种角度上看,奔驰A级瞄准的潜在用户群体,并不会过于在意动力表现亦或是悬架配置,相比于动力、悬架带来的感受,外观、内饰带来的视觉享受想必更为直观,大多数消费者也会更为受用。

  此外,国六排放标准将于2019年正式开始落实,而在2018年11月上市的奔驰A级全系仍以国五排放标准上市,想必也会让很多关注者感到意外,如若成为首批奔驰A车主,后续因排放标准更迭带来的问题一定会让人感到头痛。

全新A级后排空间

  同时,作为一线豪华品牌最新推出的紧凑级轿车产品,奔驰A级并没有推出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48V轻混系统早已冲破技术瓶颈,制造成本也已经非常可控。奔驰A级错失了与竞品拉开明显档次的最佳时机,虽然奔驰A通过加长轴距的处理成为同级尺寸之最,但相比于动力系统的革新,合资厂商早已驾轻就熟的加长轴距显然不会让奔驰A级占尽先机。

  关键词——情怀

  不可回避的是,奔驰A级全系1.3T的动力配置与同级竞品相比不仅“账面上”不占优势,相比竞品更为丰富的动力选项奔驰A级的动力配置相当单一。同时,除顶配车型外全部配备非独立悬架底盘,也会让很多消费者产生质疑的声音,毕竟在A级海外版车型上全系均搭载了独立悬架,从某种层面讲国产特供版奔驰A级是进行了一些减配处理的。

全新A级上市发布会现场

  奔驰A级可谓矛盾综合体,既有设计、配置方面的夺目,也有动力、悬架方面的刺眼,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奔驰A级所代表的情怀。

全新A级轿车

  作为一款明确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奔驰“三叉星辉”的标志毫无疑问便是一众消费者为之奋斗的目标,奔驰A级虽是入门产品,但在品牌价值的加持下,依旧足以让消费者“无视”很多问题。此外,奔驰A级作为一款特供车型,进行了精准的“加减法”,外观、配置方面足够耀眼,直击潜在用户群痛点。虽然购置一台配置“达标”的奔驰A级仍需要30万元的预算,即便门槛依旧高高在上,但相比奔驰其它车型,奔驰A级确实是更容易实现的目标,更容易将“情怀”落地。(图片来源:奔驰官方供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