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小规模生产

2018-12-10 14:05:47 | 来源:网易汽车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网易汽车讯: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2019年下半年进行小规模生产。

  此外上海发布也印证了这一消息,12月5日上海发布公众号信息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调研上海市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时指出,落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上海市领导听取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察看特斯拉热销车型,鼓励企业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厂建设。

  今年7月10日,特斯拉正式宣布中国独资工厂落户上海临港,工厂建成后年产能达50万台。同时,特斯拉亲民版车型Model 3也将于2020年于特斯拉中国工厂实现量产,据悉,该车型售价将不超过30万元。

汽车频道【汽车聚焦列表】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小规模生产

  今年8月,特斯拉曾开启了上海工厂的招聘,当时招募的岗位包括EPC工程总监、政府事务项目经理、施工经理、土木工程师、电气设计工程师、机械设计师以及法律顾问、高级财务经理等。

  10月17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9.7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平方米工业土地,这也标志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

  11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启更大规模招聘,涉及多个不同岗位。其中既包括与工厂建设相关岗位,如采购经理、生产运营经理、亚太工程审计项目经理、施工质量项目经理、生产安全经理、供应链项目经理、安全系统专员、仪控工程师、高级进度控制专员、高级成本控制工程师等;也包括行政支持类工作,如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高级招聘顾问等。

  分析指出中国消费者对Model 3的心里预期是3.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25万元。然而,受中美贸易战40%关税的影响,Model 3中国市场起步价高达54万元,与消费者心理预期落差较大。好消息是,目前中美双方就中美经贸问题已达成共识。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但特斯拉想真正进入中国市场并取得销量上的成功,显然还要依赖其上海工厂的国产化车型。(作者:王铭)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