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沃达丰与捷豹路虎、华为在伦敦开展C-V2X通信测试

2018-12-20 11:24:38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沃达丰与捷豹路虎、华为在伦敦开展了一场C-V2X车载通信系统的实地演示。三家公司展示的C-V2X系统符合当前3GPP Release 14蜂窝式网络标准,这是三家公司首次在欧洲地区利用实时移动挽留过,同时采用了短程通信及远程通信(long-range communications),旨在展现C-V2X通信系统的功能性。

【新页面】【智能网联列表】沃达丰与捷豹路虎、华为在伦敦开展C-V2X通信测试

  捷豹F-PACE和路虎Discovery测试车辆均配置了C-V2X装置,该类设备内置了一款华为芯片组,可同时支持PC5(短程)和Uu(远程)移动通信。测试车辆可利用沃达丰英国的远程通信网络及PC5短程通信网络实现车辆间的通信,还能够与支持PC-4的华为路侧装置联通,获得限速警示。

  测试情境包括:警示信息的传输与接收,旨在规避T字路口的交通事故,这类事故往往在车辆变道或驾驶员未注意其盲区时造成的。此外,前方车辆的紧急制动或抛锚、道路限速的变化也会导致事故的发生,需要C-V2X通信及时传输相关的警示信息。

  据欧盟委员会于今年6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的欧洲的交通致死人数高达2.6万人,与2015年的数值相接近。但相较于2006-2016年间欧洲交通致死人数,该数值已下降了40%。欧盟委员会认为,车联网技术使驾驶员意识到周边有车辆、基础设施及行人,从而提升了道路安全性。

  2003年,欧盟委员会采用了第三版欧洲道路安全行动纲领,计划到2010年,将道路安全事故的致死人数减半。截止至2010年末,尽管该目标尚未实现,但欧盟委员会继续贯彻该纲领,计划在2020年实现该目标。为此,还需要采取更多积极的举措。(本文图片选自telecomtv.com 作者:李文龙)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