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丰田再次重组管理层 精简组织架构实现快速转型

2018-12-20 11:21:41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丰田正在重组其管理层阵容,以在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过程中,提高决策速度并增加灵活性。

【新页面】【在线头条列表】丰田再次重组管理层 精简组织架构实现快速转型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丰田汽车面临快速变化的汽车行业的挑战,高层重组将使公司员工队伍更加扁平化和多样化。

  此次管理层整改还旨在给初级经理们提供一条更快的晋升道路,培养年轻型人才,这摈弃了传统的以年资为基础的阶梯晋升系统。丰田章男表示,决定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是天赋和能力,而不是年龄或教育水平。

  作为整改的一部分,丰田章男被任命为首席品牌官。该公司前设计总监Tokuo Fukuichi此前曾在雷克萨斯品牌担任过类似职务。丰田章男还将成为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首席品牌大使。

  丰田章男表示,将通过削减公司组织架构层,使丰田获得重生,能够比以往更快的做出决策并迅速采取行动。例如,取消管理人员级别的一层管理职位,将其纳入到更低一级的职位中,从而使公司组织架构扁平化。高级管理人员将重新变为业务主管,执行副总裁级别及公司董事会没有变化。以上变动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丰田北美地区首席执行官James Lentz将变更为运营官,该公司拉丁美洲首席执行官Steve St. Angelo、欧洲地区主管Johan van Zyl 以及雷克萨斯品牌总裁Yoshihiro Sawa也将如此。

  随着丰田汽车公司努力推进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新业务,丰田章男一直试图在公司内部培养一种更具弹性的创业精神。

  丰田章男表示,任命合适的人担任合适的职位是推动重组的关键。“汽车行业正处在转型的边缘,没有什么比营造一种企业氛围更重要的了,在这种氛围下,擅长自己工作的专业人士能在出现管理问题的时候自由发挥作用。”

  丰田过去每年都会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管理层变动,通常安排在每财年初(四月份)。但近几年,该公司一直根据需要调整管理层,以更快地适应行业变化。(作者:占亚娥)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