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后发制人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竞争力分析

2018-12-07 09:31: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11月30日,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于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7.97万 - 53.97万元。在发布会上,华语乐坛流行天后林忆莲、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超人气实力歌手Hebe田馥甄以及摇滚巨星黄贯中联袂奉上倾情演出。不过再大牌的艺人都无法盖过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的光芒,凭借着优异的综合实力以及较高的性价比,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成为了当晚唯一的主角。

汽车频道【首页大焦点+汽车聚焦列表】后发制人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竞争力分析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

  价格调整尽显诚意

  在国内二线豪华汽车市场中,普遍存在着以价换量的现象。或许是碍于品牌定位和品牌长远发展,二线豪华品牌旗下车型指导价通常与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豪华品牌竞品车型不会相差太多,上市后靠经销商让利来提升价格竞争力,当然这也是过去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的做法。

汽车频道【首页大焦点+汽车聚焦列表】后发制人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竞争力分析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

  此次上市的新CT6取消了3.0T四驱车型,均为2.0T后驱车型,价格区间为37.97-53.97万元,相比老款车型的43.99万元起,官方起步价格降低了6.02万元。虽然今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整体不佳,但像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这样直接大幅官降的车型也并不多。对于消费者而言,官方降价的好处一方面能够更快提车,省去等待经销商逐步降价的时间,同时还省下一部分购置税。

  迎合年轻消费者审美诉求

  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虽然价格走低,但设计水准却有所提升,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诉求。外观设计上融入了凯迪拉克概念车ESCALA设计语言,经典的钻石切割理念也在不断的演绎下愈发成熟,散发出更为强烈的艺术感与科技感。与凯迪拉克XT4一样,全新一代CT6也将推出风尚版与运动版两种外观套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选择的同时,也体现出凯迪拉克品牌对年轻消费群体重视度的提升,过往更显偏重商务气息的CT6,也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呈现出更为时尚的解读。

汽车频道【首页大焦点+汽车聚焦列表】后发制人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竞争力分析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

  升级至5223mm的车身长度、3109mm的超长轴距,让全新一代CT6简洁、修长的线条极具视觉张力,领先同级车型的身材尺寸也保证了出色的空间表现。进气格栅延续着凯迪拉克经典的家族元素,鹰眼双透镜LED前大灯、竖列式LED日行灯分列两侧,前脸造型不仅气势十足,品牌辨识度也非常明确。尾部整体轮廓与现款在售车型比较接近,但全新设计的LED飞翼尾灯通过向三个方向延伸的造型,带来角度多变的灯光视觉效果。贯穿尾门的镀铬饰条将尾灯轮廓清晰勾勒,让尾部的精致感大幅提升。双边双出尾排造型凸显全新一代CT6作为家族旗舰车型的“派头”,同时也强调着新车运动氛围的呈现。

  错位竞争占尽优势

  错位竞争也是凯迪拉克CT6的传统优势,C、D级之间的车身长度,老款车型上利用2T车型主攻C级车市场,利用3T高功版本抢占D级车市场,这种错位营销凯迪拉克一直玩的得心应手,在XTS车型上也取得过一定的成功。此次推出的全新一代CT6自然也传承了这个优点。

汽车频道【首页大焦点+汽车聚焦列表】后发制人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竞争力分析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宝马5系、奔驰E级、雷克萨斯ES 车身尺寸对比表

  对于“以大为美”的国内消费者而言,空间绝对是中大型豪华轿车的一项关键指标。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23mm、1879mm、1492mm,轴距达到了3109mm。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尽管车高比宝马5系矮8毫米,但在决定后排空间的轴距上,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可谓一骑绝尘。

汽车频道【首页大焦点+汽车聚焦列表】后发制人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竞争力分析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宝马5系、奔驰E级、雷克萨斯ES 动力参数对比表

汽车频道【首页大焦点+汽车聚焦列表】后发制人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竞争力分析

动力性能是凯迪拉克的传统优势

  动力性能一直是凯迪拉克的卖点之一,相比于同级竞品车型来说,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在动力性能方面的优势也较为明显。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350牛米峰值扭矩在1500rpm-4000rpm都能满额输出。从数据上看,这款全新的2.0T发动机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都略微落后于老款2.0T发动机,这或许也是为了适应油耗和排放更加严格的国六法规,一定程度上牺牲动力来换取市场的准入。不过即便“自废武功”但账面数据依然占尽优势。

 竞争力分析:

  得益于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在今年整体车市不景气的环境下,豪华车市场却一路高歌猛进,销量稳步增长。无论是一线豪华品牌BBA,还是以凯迪拉克为首的二线豪华品牌,都已经嗅到了市场的机会,至于谁能笑到最后就要看产品的实力与诚意了。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不仅外观造型更加年轻,配置同级别领先,其官方指导价还下降了6万元。它的上市给众多二线豪华品牌竞品车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与一线豪华品牌对比时,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稍显薄弱的似乎也只剩品牌溢价能力了。(图片来源:凯迪拉克)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