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10月全球电动车销量TOP20:北汽逆袭夺冠

2018-12-03 14:58:35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盖世汽车讯: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10月份,全球电动车注册量同比暴涨75%至208,820 辆,打破九月份创下的单月最高新销量纪录(202,000辆)。鉴于每个季度的第一个月销量通常最低,预计后面两个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将再创新高,使得今年全球电动车市场有望达成200万辆的年度目标(2017年:120万辆)。此外,10月份全球PEV份额再次增长,达到了创纪录的1.9%,今年有望超过2%。【汽车聚焦列表】10月全球电动车销量TOP20:北汽逆袭夺冠

  车型销量TOP20:北汽EC销量破2万 特斯拉Model 3累销蝉联冠军

【汽车聚焦列表】10月全球电动车销量TOP20:北汽逆袭夺冠

  就车型来看,10月份,最令人意外的便是北汽EC系列。凭借20648辆的销量,该款车时隔一年半重回月度销量榜榜首,不仅创下自身单月销量最高纪录,还成功阻止了特斯拉连续五个月成为月度销量冠军。随着特斯拉Model 3产能基本稳定,其10月交付量达18,552 辆,紧随北汽EC排在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日产聆风,销量达8307辆。此外,还有三款中国电动车月度销量超过5000辆,分别是比亚迪唐PHEV(6037)、华泰EV160(5736)以及奇瑞eQ(5547)。

  从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排名前四的车型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特斯拉Model 3仍然荣居榜首,累计交付量已超10万辆;日产聆风累计销量达74,400 辆,位列第二。北汽EC以68,025 辆的成绩排名第三。然而,如果北汽EC保持10月份的销量表现,下月就可能超过日产聆风夺得亚军。

  前五名中唯一的变化是,比亚迪秦PHEV超越丰田普锐斯PHEV排在第五位,成为今年最畅销的插电混动车型;而丰田普锐斯PHEV与去年的成绩相比已下降了两名,年底排名还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此外,三菱欧蓝德PHEV再次上升一名来到第九位;比亚迪e5也得益于4463辆的单月销量上升一名挤进前十。奇瑞eQ凭借其今年最佳月度销量5547辆跃升至第12名;宝马530e超越其姊妹车型宝马i3来到第十五位,也因此成为宝马品牌最畅销电动车。进步最大的要属华泰EV160,爬升三名来到第十六位,而这主要得益于其10月份创纪录的销量( 5736辆),若该款车型保持这个进步速度,到年底甚至有希望跃升至第13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唐凭借10月份6037辆的创纪录销量首次挤进前20车型榜单,比亚迪元以5803辆的成绩紧随其后,后面两个月我们有望看到该款车型同样挤进前二十名,使得2018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前二十车型中,比亚迪占据五席。

  此外,今年前十个月,纯电动车市场份额继续增加了1%,占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的66%(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成绩),而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电动车以及特斯拉Model 3销量的稳步上升。

  品牌销量TOP20: 北汽超越特斯拉斩获冠军 华泰跻入前十

【汽车聚焦列表】10月全球电动车销量TOP20:北汽逆袭夺冠

  今年十月份,北汽品牌凭借近28000辆的成绩斩获月度销量冠军。排在第二的比亚迪10月销量同样创新高,超27000辆。特斯拉跌落两名来到第三,10月份共售出22,943辆汽车。

  从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华泰品牌,凭借10月份8983辆的销量从第12位攀升至第8名。而大众品牌从第七名下降三名来到第十位。现代品牌凭借其Kona电动车(10月销量为4600辆)以及10月份创纪录注册量(7139辆),上升两名至第十五位;沃尔沃也上升一名到第18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动车品牌销量再次占据领先地位,占全球电动车总销量的48%,美国电动车销量占16%,而德国电动车品牌逐渐失去动力,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份额下降1%至15%。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