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水土不服”的良药? 广汽讴歌RDX竞争力分析

2018-11-14 14:01: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韩东林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11月6日,广汽讴歌国产之后生产的第三款车型——第三代RD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8万-43.8万元。在国产版车型上市之前,海外版第三代讴歌RDX就已于6月份在美国上市。

  汽车频道【焦点图】“水土不服”的良药? 广汽讴歌RDX竞争力分析

  北美市场中,新车一经推出便在销量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力压奥迪Q5、宝马X3,连续三个月夺得豪华中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而此次广汽讴歌RDX带着北美销量冠军的光环来到国内,能否克服讴歌在国内市场“水土不服”的“顽疾”?

  “水土不服”良药何处寻?

  最初进入国内汽车市场时,讴歌势头强劲。在推出MDX后,凭借其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和出众的舒适性,使其迅速成为讴歌在华的主销车型,也让讴歌在国内市场豪华品牌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但随着涡轮时代的到来,讴歌旗下车型搭载的大排量发动机不再受到追捧。之后随着合资品牌的成立,广汽讴歌先后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研发而来的CDX以及轿车产品TLX-L,可惜的是,这两款车型的推出也并未让讴歌摆脱小众的形象,销量成绩难谈出众。

  汽车频道【焦点图】“水土不服”的良药? 广汽讴歌RDX竞争力分析

  CDX虽然是一款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特供车”,但与竞品车型相比,国产化之后依旧较高的价格使其并未在性价比上得到认可,再加上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日益激烈,CDX仅仅拥有“特供”的名头,而在空间以及动力方面缺失竞争力,况且在很多消费者心中,这还是一款无法在海外市场寻求共鸣的车型,这也让消费者对这款特供车提不起兴趣。而TLX-L这款轿车更难在当下SUV热潮中抢占销量,可以说,广汽讴歌先期推出的两款车型定位稍显偏差。

  RDX或能“药到病除”

  作为一款已经在北美市场中证明过自己的车型,RDX相比于广汽讴歌此前推出的两款车型来说无疑更具“话语权”。从产品定位层面来说,中型SUV细分市场是时下关注度最高的市场之一,同时32.8万-43.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显露出足够的诚意,远低于竞品车型的定价策略也让RDX瞬时拥有了不俗的“性价比”。

  汽车频道【焦点图】“水土不服”的良药? 广汽讴歌RDX竞争力分析

  除此之外,RDX展现出的综合竞争力也非常不错。外观方面,RDX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例如五边形中网和内部的点阵设计,以及造型狭长的全LED大灯都是CDX和TLX-L上出现过的。下进气口上方这条有点像双头长矛的设计,这与概念车如出一辙。另外在两侧进气口外沿包裹的这对镀铬装饰,则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空间方面,广汽讴歌RDX长宽高分别为4752mm、1926mm、1668mm,轴距为2750mm(详见下表)。与同级车型相比,广汽讴歌RDX尺寸方面并不弱,车身宽度还达到了领先水平。而且由于新车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并未进行加长处理,所以整个侧面造型相比很多竞品车型要更加协调了。

汽车频道【焦点图】“水土不服”的良药? 广汽讴歌RDX竞争力分析

汽车频道【焦点图】“水土不服”的良药? 广汽讴歌RDX竞争力分析

  动力参数也是广汽讴歌RDX的亮点之一,这台代号K20C5的2.0T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性能方面表现都很不错,其最大功率为195kW(265PS)/6500rpm、最大扭矩为380N·m/3000-4000rpm。为了匹配全新的10AT变速器和SH-AWD四轮驱动系统,发动机内燃系统也做了相应调整。

汽车频道【焦点图】“水土不服”的良药? 广汽讴歌RDX竞争力分析

  2.0T+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最早出现在海外版第十代雅阁上,国内消费者对这套动力总成可谓是垂涎已久。广汽讴歌RDX不仅率先在国内市场搭载了这套动力总成,加以调教之后更是在参数上大幅领先同级竞品车型。综合来看,广汽讴歌RDX完全摆脱了过往讴歌品牌定位小众、动力弱、空间小的固有形象。

  竞争力分析:

  在国内二线豪华品牌中,“水土不服”的讴歌在品牌知名度方面,早已被同期入华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甩在了身后。尽快推出一款高销量、高口碑的车型已经成为讴歌迫在眉睫的任务。而随着RDX的上市,这款产品定位讨喜、综合实力过硬、价格极具诚意的车型很有希望取得可观的销量数据,进而扭转讴歌在消费者心中的小众形象,并且起到示范作用,为旗下更多优质产品的引入奠定良好的基础,成为专制“水土不服”的一剂良药。(图片来源:广汽讴歌)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