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引领未来出行产业

2018-09-19 09:38:4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编辑:许炀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将于10月18日-21日在北京举行。院士大讲堂、国际合作圆桌会议等13场高规格的学术交流活动,使本次大会注定成为一场引领未来出行产业的思想盛宴。

  2017年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表示,国家战略部署以及巨大的汽车市场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和上升空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在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行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顶层设计方面,成立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项委员会,重点加强部门协同,着力解决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重大问题;标准体系方面,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组建了全国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技术委员会;产业联盟方面,指导成立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并加快筹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测试示范区方面,加强部省合作,支持上海、重庆、北京、浙江、吉林长春、湖北武汉、江苏无锡等建设测试示范区;车联网方面,组织开展了5G技术研发验证,并且全面参与了5G国际标准制定。本次大会的举办将打造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平台,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更快发展。(吴华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