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电池安全可靠吗?

2018-09-10 09:50:01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许炀

  聚焦电池安全

  2018年,纯电动汽车有点“火”。如果条件许可,很多人梦想有一辆纯电动车。不过近日连续发生了两宗纯电动汽车自燃事故,工信部点名直指要关注纯电动汽车的安全。很多想买纯电动汽车的人疑问:现阶段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安全性做到什么程度了?到底可不可靠?

  案例回放:纯电动汽车电池自燃屡屡发生

  8月31日,一辆力帆纯电动汽车起火自燃,由于大火没有得到及时扑灭,该车最终被完全烧毁。据厂家实地勘察后初步判定车辆电池着火的原因为:广州连日暴雨,此车辆被雨水浸泡超过2小时,导致电池微渗漏,此后在客户用车时,因电芯短路,引发电池着火。另据悉,起火的力帆650EV纯电动车上市仅两个月。而就在几天前,还发生了一宗引人注目的电动车自燃事故,新造车企业威马汽车的一辆EX5在成都研究院园区内发生自燃,威马官方称:研究员违规强行通电导致短路,引发电池包自燃。

  全媒体记者留意,以上两款纯电动汽车补贴后售价都不算贵,属8~15万元级别,不过价格高低与电动车自燃事故并无联系,今年1月,重庆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未充电、未被碰撞的情况下,电池系统着火引发自燃。纯电动公交也有类似自燃事故。8月26日,铜陵市一辆安凯客车制造的纯电动公交车因电池故障起火。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上半年,国内外共发生电动汽车起火事故车辆涉及特斯拉、野马、江铃、众泰等品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