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2018-08-02 09:56:44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许炀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中国汽车流通协会8月1日发布的2018年7月“汽车消费指数”显示,2018年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对比上月呈上升趋势。预计8月中国汽车销量相较7月将有所增加。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8年7月“入店分指数”为82.9,消费者入店看车意愿升高。预计8月经销商将加大促销力度,同时各厂家陆续有全新车型以及更新换代车型投放市场,这些将吸引消费者进店看车。

资料图:车展上,观众认真观看某款汽车。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此外,2018年7月“购买分指数”为85.7,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增加。

  2018年7月“价格分指数”为51.4,较上月有所下降。汽车市场价格呈下降趋势。

  据分析,进口关税的调整对二季度进口车及豪华车市场影响较大,部分消费者在7月1日进口汽车关税正式下调之前选择持币观望,因此积累的二季度消费需求在7月份释放,促使7月份汽车销量高于预期。

  受二季度汽车市场平淡以及三季度厂商任务压力的影响,7月份经销商开始主动大面积清库,降价促销;预计8月份经销商将持续加大促销力度和降价幅度,以刺激消费者购车需求的释放。此外,8月份新车型的市场投放、新生入学等因素也会刺激需求。故此,预计8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较7月份呈增长趋势。

  “汽车消费指数”旨在从消费的视角反映中国汽车市场运行态势。汽车消费指数为大于0的综合指数,以2016年7月为基期,指数值大于100,说明消费需求高于基期,下期市场销量高涨;小于100,说明市场需求低于基期,下期市场销量低迷。(记者 闫晓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