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车6月零售同比下降28%

2018-07-16 09:41:08 | 来源:北京日报 | 编辑:韩东林

  继特斯拉涨价后,国内市场的奔驰车型也迎来价格上调,整体涨幅在2.8万元至13.5万元之间。同时,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美系车零售同比下降28%,数量降幅大于车市总体6月零售的同比下降总量,而6月德系和日系的零售较同期增长3%。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中国官网显示,其从美国进口的两大车系奔驰GLE和CLS的官方指导价格均有上调,整体涨幅在2.8万元至13.5万元之间。以比较热卖的大中型SUV车型AMG GLE 43为例,原价96.58万元,涨价4.1万元至100.68万元。

  从7月6日开始,国内对美国整车进口关税已经正式由15%调整至40%。Jeep、克莱斯勒、林肯、凯迪拉克等美国本土汽车品牌,以及宝马、奔驰、英菲尼迪等一些在美国生产的非美国品牌的进口车型将受到影响。

  随之而来特斯拉最先宣布涨价。根据特斯拉官网公布的Model S和Model X在售车型的最新指导价调整,涨价区间为13.932万元至25.662万元。售价最低的Model S 75D价格由71.06万元,上涨至84.99万元,涨价13.93万元;Model X的高配版本涨幅最大,从131.56万元上涨至157.22万元,涨价高达25.66万元。

  7月5日,福特汽车公司表示,目前暂无计划上调其向中国市场出口的产品线的建议零售价格,包括福特和林肯车型。对此,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关税增加对美国进口车来讲,首先会增加成本,其次多次调价对品牌造成伤害,消费者购买的稳定性也会受到影响,综合来看,关税增加对美系车的冲击还是比较大。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认为,对美国进口车加征关税将严重影响美国品牌车及产自美国车型的竞争力,日本和欧洲产进口车将在竞争中受益。

  此外,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6月,国内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93.1万辆和187.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7%和2.3%。从3月开始月度销量在逐渐减少。而根据全国乘联会的数据,6月乘用车零售168.7万辆,环比下降6.4%,出现历年少有的6月环比下降幅度较大的现象,车市处于热点不足的消费增长乏力期。

  “这是诸多特殊因素的影响,首先是端午节假期影响销量,其次是世界杯的影响,世界杯的看球群体与购车群体重合度较高。”崔东树分析。但他同时表示,虽然2018年全年4%的增速实现难度较大,但随着鼓励内需的政策持续推进,车市仍将有机会实现超高基数下的较稳增长。(记者 董禹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