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回来了 雪佛兰新Blazer首发

2018-06-22 09:34:35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韩俣

  雪佛兰Blazer在本世纪初由金杯通用在华投产,中文名为开拓者。随着2004-2005年间逐渐停产后,Blazer一名便销声匿迹了。时隔多年,雪佛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Blazer车型。这款全新的中型SUV定位介于雪佛兰探界者和Traverse车型之间,动力上提供了2.5L/3.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据悉,新车将于2019年初在美国市场上市,后续也有望由上汽通用引入国产。

上图为全新Blazer实车,下文图片均为官图

  全新Blazer的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灯组设计,这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手法,“眯眯眼”式的前LED日行灯位于高位,其由一根饰条相接,这根饰条也将大嘴式前格栅一分为二,整体造型非常夸张。新车提供普通版和RS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前者为镀铬横幅条式中网,后者则为黑色网状中网,营造了不同的视觉效果。

  全新Blazer定位于一款大5座中型SUV,类似于冠道和楼兰。这款车的侧身线条和整体比例在视觉上显得紧致而动感,而官方目前还未公布这款车的实际车身尺寸,预计其将与楼兰和冠道车型相仿。

  车尾方面,全新Blazer的造型敦实厚重,上翘的尾门线条与后翼子板上的筋线相接,看上去颇具力量感。与此同时,D柱处上扬的黑色饰条则与黑色的后扰流板和侧窗下边线完美连接,十分巧妙,且具有设计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一款造型独特的尾灯组,RS版本车型为黑底式设计,进一步突出了运动色彩。

  内饰方面,全新Blazer的中控台与雪佛兰现有SUV产品的设计明显不同,整体布局反而与同门跑车科迈罗更加相近,也凸显出了这款车型相对年轻化、运动化的定位。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一款四辐式方向盘、断崖般的中控台表面、圆形空调出风口及中控大屏,宽大的座椅也颇具美式风格。

  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备全景天窗、主动安全系统套装、全景影像、手套箱电子锁、电加热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远程启动/空调控制/车窗控制等,高配车型还将配备自适应巡航、流媒体后视镜、后排座椅加热等。多媒体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有无线充电板、6个USB接口、8英寸中控屏、4G LTE车载Wi-Fi、苹果CarPlay/安卓Auto手机互联等功能。

  作为一款大空间的5座中型SUV,全新Blazer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调节和4/6比例分割放倒,放倒后的后备厢空间可扩展至1818升。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可前后滑动的后备厢隔断(图中银色横杆),提升了后备厢储物的稳定性。

  动力方面,全新Blazer搭载2.5L直列四缸和3.6L V6两款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4马力和30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5牛·米和365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可选装四驱系统。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