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首次发布 一汽-大众T-Roc定名探歌

2018-04-19 09:06:34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郑思雯

  4月18日晚,一汽-大众入门级紧凑型SUV——T-Roc正式公布了其中文命名——探歌。同时,新车的内饰设计也一并亮相。作为国产版本,该车在轴距方面增加了77mm,不仅让其从海外的小型SUV升级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也会更加优秀。据悉,这款车将会在7月下旬上市销售,它会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并拉开一汽-大众2020年前推出5款SUV的序幕。

  

  ●内饰设计首次发布,加长轴距是亮点

  

  探歌的内饰沿袭了海外版的设计,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探歌的内饰并没有采用类似于海外全新Jetta或者全新途锐那样的新语言,T型区的上半部分采用一体式设计,而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与上方面板分隔,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

  

  在细节部分,新车将会配备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提升了动感属性。根据配置的不用,传统仪表、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等都会出现在不同的车型上。当然,中控部分也提供双色可选,营造出年轻的氛围。

  海外版本的轴距为2603mm,定位于一款小型SUV。国产之后,该车轴距提升到2680mm,跻身紧凑型SUV的行列,轴距加长的部分,会被应用在车内纵向空间的提升,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更严苛的要求。

  

  配置方面,目前官方透露该车将配备Alcantara材质座椅、全景天窗、电动尾门、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等,同时还提供前部碰撞预警等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

  ●外观同样延续海外版车型,主打年轻时尚

  

  

  探歌的外观在3月23日的大众SUV战略发布会上已经正式发布。新车的外观设计完全参照了海外版车型,仅凭肉眼是很难区分的。虽然同样采用T字形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但是两侧的多边形LED日间行车灯让它展示出相比于家族其他车型更个性的一面。

  

  

  拼色车身、突出的轮眉、笔直的腰线再配上展车所使用的双色多辐式轮圈,这款车的消费群体将主要以年轻消费者为主。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长度和高度上增加了85mm和9mm。值得一提的是,海外车型会分为普通版、Style、Sport三种版本,其中Style会提供拼色车身、Sport采用单色车身但会配备红色刹车卡钳等。目前来看,国内同样会提供拼色和同色车身可选。

  当然,官方的英文命名也与其风格相匹配,T-Roc里面的T来自于Tiguan(途观)和Touareg(途锐),Roc则来自于英文Rock,一方面有岩石之意,另一方面也有摇滚的意思。

  ●动力区分于海外,1.4T一枝独秀

  

  动力系统部分,国产版本将会使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经是大家的老朋友了,服役在高尔夫等多款车型上,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该车也会提供搭载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提供7种驾驶模式可选。不过在海外市场,这款车并没有使用1.4T发动机,而是提供1.0T、1.5T和2.0T三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马力、150马力和190马力不等。

  ●全文总结

  

  

  『大众品牌将会向中国市场导入多款SUV车型』 

  一汽-大众已经是国内第二大销量的合资厂商(仅次于上汽大众),神奇的是它的车型阵容中竟然没有一款SUV车型,在SUV大行其道的今天的确耐人寻味。一汽-大众选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目前,其已经在天津建成SUV专属工厂,除了这款探歌之外,在今年还会推出一款紧凑型SUV,在2020年之前,还要推出一款小型SUV、另一款紧凑型SUV以及一款中型SUV(具体级别还需等待进一步信息)。也就是说在今明两年,会有5款SUV车型加入一汽-大众的阵容,对于竞争对手们来说,压力更大了。(文/汽车之家 陈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