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迈腾再度助力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2017-12-11 13:07:46 | 来源:车质网 | 编辑:郑思雯

  12月8-10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汇聚了2000多名来自全球政、商、学界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和领袖,一汽-大众迈腾秉承一贯的引领和创新精神,再度与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牵手合作,与时代精英们共同探寻新形势下的机遇、挑战和治理、发展之道,“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高峰论坛等多个主题研讨活动引人注目。

汇聚精英智库,以思想撬动政经困局

  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持续增强,投资、贸易和工业生产增速显著回升,市场信心增强。但复苏并不完全,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通胀水平依然低于央行政策目标,很多国家增长依然疲软,尤其是来自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挑战,孕育着更多的不确定性。面对全球经济结构失衡、地缘政治冲突、气候变迁与生态危机,全球各大政府性、非政府性的专业机构,都在积极探讨和研究解决之道。为此,与会者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就国际关系、经济、教育、环境、医疗、房产、汽车产业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提出并讨论了更完善、更有效的治理秩序和方案。

  本届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来自中、美、欧等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重磅嘉宾参与。不仅有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等中外政届名人,更有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詹姆斯·莫里斯等经济界的翘楚。同时,中外学界也是专家学者云集,大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智慧碰撞与思想交锋。

  立足现实语境,以责任定义中国角色

  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逆势持续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全球治理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与世界的互动也呈现出崭新气象。

专家学者们在论坛上进行智慧碰撞

  在本届论坛上,各界的领袖围绕 “全球治理挑战与经济秩序重构”、“经济新动能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宏观战略命题,以及“新科技的创新与价值”、“医药创新的大国崛起”等热点话题展开广泛讨论。“新时代”与“新变革”,是本届论坛的关键词。

  如果说本次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的主论坛,是中国全面践行大国责任、贡献中国智慧的最佳体现,那么以“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则充分彰显了一汽-大众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领军者、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向强”转化的决心。如今,以智能化、年轻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为导向的新消费生态圈层已然崛起,这就意味着以新能源、智能科技、车联网和汽车共享等为代表的新兴领域,将成为汽车产业向前发展的新动力。本届论坛针对这一行业热点话题,邀请了来自各个行业的资深专家进行专题研讨。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为“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高峰论坛致辞

  “只有科学把握汽车发展规律,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各个产业链条上不断创新升级,才能让智能科技、个性定制、互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产品,成为未来汽车消费生态建设和发展的新引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高峰论坛上分享了一汽-大众的战略思索,并表示,“一汽-大众将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布局SUV战略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车快速发展,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至少占总产量的25%,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领导者。”

  身处新的消费生态圈层,汽车产业的创变之路将去向何方?这一议题引发了众多精英的热议。“当前,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大变局之中,尤其是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既面临着一个创变的关口,又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主题发言中同样立足行业前景,发表了对汽车产业变革之路独到的思考与见解,“汽车企业应该在开放创新的基础上,培育自身研发能力,并持续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全面抓住前瞻性智能科技,在研发电动汽车的基础上融合智能网联,甚至无人驾驶技术。我相信我国的汽车企业可以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新路径!”

  除此之外,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殷承良,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全等也就产业趋势、智能科技、新能源领域、共享经济以及市场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和深入的研讨,并纷纷表示,汽车制造业的大变革时代已然来临,汽车企业必须要从单纯的制造产品向提供解决一体化的出行方式转变。

  践行创变之道,以创新引领未来发展

  毫无疑问,新兴技术和产业变革为世界经济的复苏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创新则是推动产业变革的源动力。对于创新和变革,一汽-大众始终是一个坚定的践行者,而它旗下的高端商务品牌迈腾更是基于相同的执念,成为了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最好的“精神代言”。

  作为中国B级车市场的标杆,迈腾正是凭着一次次的自我创新和前沿突破,才得以在风云变幻、大浪淘沙的市场中勇立潮头。上市十年来,迈腾不仅赢得了逾130万社会精英的青睐,也创下了德系B级车在全球单一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记录,其领创、豪华的德系中高级轿车形象亦深入人心。不仅如此,每年“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与会精英们正是一汽-大众迈腾用户形象的典型代表——思想者、创造者和领导者。

精神与人群的高度共融成为迈腾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最好契机

  “作为引领中国前行的社会精英,迈腾的用户不仅是时代的中坚力量,同时亦承担着变革时代的潮流与趋势的责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迈腾很荣幸能够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共同论道在新时代语境下不同角色的责任与义务,共同参与到对未来世界蓝图的设计之中。”

  今年,迈腾有幸服务了金砖五国峰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大活动。如今,迈腾再担重任,助力2017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打造出一场聚焦全球目光的政经界盛会。这不仅是诸多高端会议对迈腾领创实力的高度肯定,更是时代精英对其品牌精神的最佳认可。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