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与现代展开技术合作磋商 未涉及并购事宜

2017-12-05 09:08:59 | 来源:环球网汽车 | 编辑:陈晨

  2015年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尝试与通用合并但未成功,从此之后,FCA成为外界关注的有并购意向车企焦点。今年FCA表示有意与现代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合作后,8月份其股票飙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据英国路透社12月3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目前FCA正与现代商谈进行技术合作,但没有并购可能。

  马尔乔内表示,目前FCA向现代购买零件,两家公司正商讨是否在变速箱和氢技术研发方面进行合作。马尔乔内今年65岁,任期将于2019年4月结束。目前他正推出2022年的新商业计划,并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公布该计划。

  作为简化商业组合的战略之一,FCA目前正试图分离其业务。马尔乔内表示,制造光元件、引擎、电子元件、悬架设备和排气管的马瑞利制造商以及机器人制造商Comau将独立出来,特别是考虑到Comau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的发展潜力。

  马尔乔内表示,董事会将讨论是成立独立公司,或是分销给股东,抑或是筹集资金,但目前尚未定论。除此之外,与FCA当初出售牵引车制造商CNH Industrial和豪华跑车法拉利相同,此次讨论也将涉及FCA可能会出售的业务。马尔乔内表示,希望在2018年年底完成业务分割,这样这笔交易才能改善FCA的财务状况。

  马尔乔内表示,公司不会考虑出售铸件公司Teksid,这也是FCA最小的零件公司。他同时表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考虑出售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被问到可能面临柴油尾气超标罚款时,马尔乔内不认为法国权威的指控有法律依据。他表示,目前正与美国权威商谈,成本可能会有,但希望在可控范围内。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