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SUV新选项 试驾红标哈弗H7L

2017-11-06 15:44:1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俣

  提到哈弗H7L,作为哈弗车系中比较有辨识度的车型,熟悉哈弗的人肯定不会陌生,L就意味着7座。对于现阶段“二孩”的热潮,7座SUV在国内也确实属于消费趋势,哈弗就在去年发布了蓝标H7L,大尺寸高配置也是直接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今天我们试驾的是红标哈弗H7L,基于红标H7的外观元素升级而来,相比蓝标H7L不仅在车身尺寸上稍有增加,配置上也做了优化升级。

  红标哈弗H7L的外观是基于红标H7升级而来,设计语言及细节刻画都基本相似,相比蓝标H7L的运动化的扁平感设计,红标H7L平直的线条以及大尺寸的中网看上去更加稳重。

  车灯造型很耐看,采用远近一体式大灯,“T”字型LED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和高度调节均为全系标配。

  红标哈弗H7L的车身尺寸为4910mm*1925mm*1785mm,轴距为2850mm,相比红标H7在长度上增加了195mm,比蓝标H7L还多出10mm,更大更舒适。并采用多幅铝合金轮圈,轮胎选用固铂轮胎的CS4 TOURING系列,尺寸为235/55 R20,视觉效果更佳。

  内饰方面,红标哈弗H7L沿用了家族内饰设计语言,采用环抱式设计,并且功能去偏向驾驶员一侧。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与8英寸的中控屏幕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和豪华氛围。

  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电动防夹尾门,12.3寸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360全景环视、燕飞利仕品牌音响、座椅按摩、座椅记忆等配置。

  驾驶席乘坐空间表现,体验者身高178cm,调整好坐姿之后,头部空间很充裕,整体视线良好。

  第二排头部有一拳的空间,腿部空间两拳以上,属于很舒适的坐姿体验。

  第三排空间也是够用的,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所以腿部空间还是可以调整到舒适,头部也由于H7L车尾没有溜背还保持不错的空间。第三排作为临时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

  后备箱空间在三排座椅全部开启的状态下是152L,车辆的第二三排座椅都可以放倒至全平,这时的容积可扩展至1550L,可以应付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使用场景了,居家旅行两不误。

  安全方面是哈弗一直专注在做好的地方,红标哈弗H7L车架采用高强度钢板,前后均配备高强度防撞钢梁,后防撞钢梁采用铝合金材质。A柱加强板、B柱加强板、门槛加强板、前门防撞梁采用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提高整车抗碰撞能力和提升车身的弯曲刚度。

  红标哈弗H7L采用了ESP博世第九代车身电子稳定辅助系统。该系统主要集成:HDC下坡辅助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RMI防侧翻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

  红标哈弗H7L配置了如盲区监测——LCA并线辅助系统、CTA倒车侧向警告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TPMS主动胎压监测系统等辅助安全系统。

  红标哈弗H7L依旧搭载了H7上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55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新车还有三种驾驶模式也供选择:ECO、标准和运动。

  实际驾驶方面,这台2.0T发动机依旧可以保持很良好的动力输出表现,变速箱在低速阶段换挡也很顺畅,平顺性可以。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上时,轻点油门,动力响应很及时,在3000rpm左右开始换挡,驾驶感很强,适合在山路及高速路段行驶;在标准模式下,动力反应会相对慢一些,在城市道路驾驶会更得心应手一些。

  在山路驾驶时还有一个反馈是不错的,那就是车身姿态的保持,红标哈弗H7L悬架对于整个车身的支撑还是相当到位的,而且在对颠簸路面的过滤上表现也是很好的,乘坐感受很高级。

  NVH方面,红标哈弗H7L通过更加科学的隔噪、降噪、吸噪手段来打造座舱,车身地板焊缝采用高精度机器人涂胶技术,有效阻挡路面、轮胎以及外界其他噪声向驾驶室内的传递。实际体验中,路噪胎噪确实有明显的隔绝,发动机声音也处于可接受范围内,整体隔音还是不错的。

  总结:

  红标哈弗H7L作为哈弗SUV车系中细分市场的重要一员,在现阶段合资7座车型纷纷抢占国内市场的情况下来得稍有些晚,但在产品力和竞争方面却并不弱,新车上市价格17-18万也表明了哈弗对于消费者的诚意,再加上哈弗的品牌力与产品力,H7L也会很快成为消费者考虑7座SUV车型中的首选之一。

标签:试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