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越级性价比高 WEY VV5对比东本CR-V

2017-10-25 14:01:3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陈晨

  20万元的SUV一直是热门的消费者选择的热门价格区间,目前的市场也有很多车型可以选择,合资车型之前也一直是消费者的首选,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实力增强,这个区间的SUV消费比重也开始有所变化。

  今天就对比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SUV,看看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车型该如何选择。对比的主角一个是目前热度很高的长城WEY品牌的VV5,另一个是合资SUV主流选项东风本田新CR-V。

  一、外观对比

  这两款车型都是今年上市的新款车型,设计上也是符合各自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

  VV5外观设计继承了WEY品牌的家族设计理念,设计灵感源于黑豹的前脸造型、竖型排列的LED大灯以及简洁力量的整体线条,这些营造运动感与未来感的设计元素都得以保留。

  车身侧面,VV5车身尺寸4462*1857*1638mm,轴距2680mm,并没有用流行的越级尺寸,侧面的线条丰富,最醒目的是这个20寸的大轮圈,造型简单大气,非常的提气。

  尾部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运动气息很强。尾灯有三处隆起设计,呼应了整体品牌理念。

  新CR-V也开始走上了动感路线,新车型融入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相比之前的设计显得更加线条清晰,运动气息更强烈。

  CR-V的车身尺寸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车侧线条协调,沿袭了上代翘臀的设计,18英寸双色轮毂造型也很时尚。

  尾部方面,新CR-V增加了镀铬饰条,车尾层次感增加,竖向尾灯设计也得以保留。还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增加运动气息。

  VV5的外观属于很大气很国际的设计,放在很多车的面前都不会感到气场弱。CR-V保留了之前的经典设计,在年轻化方面又进了一步,也属于主流方向,外观还是仁者见仁的事情。

  二、内饰对比

  VV5内饰与VV7一样采用简约设计风格,功能区偏向驾驶员一侧,整体做工与用料很扎实,液晶显示屏、中控多媒体大屏和流媒体后视镜,三款电子屏也是提升了内饰科技感与豪华感。

  CR-V的内饰设计相比上代并没做很大的改变,功能区都是很熟悉的布局,不过在仪表盘、中控屏以及中控层次细节上新CR-V作了优化,增加内饰的精致感。

  就内饰而言,VV5的内饰设计感更强一些,在功能不影响的基础上视觉和触觉上都做了优化,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算是良心之作了。CR-V的内饰则是基于上一代的优化升级,也是实用耐看型的,不过相比VV5还是少了一些惊艳。

  三、配置对比

  配置是与价格挂钩的,VV5目前顶配车型售价16.3万元,相比价格略高的合资CR-V来说,对标车型选择了售价17.98万元的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两车都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ABS、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

  但更进阶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与驾驶辅助配置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都没有在这款CR-V上出现,只有在售价24.98万的顶配车型上才有配备。但VV5却都有配备,辅助安全性上,VV5更胜一筹。

  舒适性配置上面,VV5相比CR-V配备了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而且VV5还配备了真皮方向盘、液晶仪表盘、流媒体后视镜、前座椅加热通风、LED车灯等越级配置,这些配置也是在CR-V的中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当然价格也自然会高。

  总得说来,相比CR-V这种合资品牌车型,VV5的配置有点超越它的价位,在目前这个价位中算的上是性价比很高的了。

  四、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VV5使用了一台自主研发的全新2.0T电控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可实现涡轮增压器高精度控制,改善涡轮相应迟滞问题,降低油耗,提升低扭。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55N·m。传动方面,搭配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VV5在实际体验中完全不需要担心它的动力输出。VV5s的油门调教并不激进,初段油门并没有很蹿车,速度起来之后还是很跟脚的,而且持续加速没有动力延迟,超车时降档也比较积极。

  新CR-V则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参数还是超过不少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 N·m。传动方面,搭配一台CVT变速箱。

  CR-V的这套动力系统动力输出较为温顺,没有暴躁的驾驶感受,油门也调教的不是那么激进,再加上CVT变速箱带来的换挡平顺,整体加速很线性,对于驾驶乐趣会有一定折扣。

  相比CR-V的驾驶感受,在于油门调教、加速超车时的感受上,VV5确实在驾驶感上略胜一筹,而且在高速行驶时的动力储备上,VV5也是有那么一点优势,不过相较于喜欢温柔驾驶的人来说,CR-V的平顺性还是可以的。

  编辑总结

  总体来说, CR-V是一款有消费惯性的车型,拿他来跟新出道的VV5对比确实有些不太公平,但相比较这两款车型,CR-V在配置上确实有些落后,这在合资车型上也是一个通病,而VV5在颜值、配置、动力上都没有落后于CR-V,配置更是越级的配备,再对比价格,VV5的性价比就更加凸显了,VV5更适合年轻人作为第一辆车拥有。

标签:导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