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车生活指数:宝骏510、哈弗H6成新车市场订单量佼佼者

2017-09-26 09:50:3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俣

  8月的新车市场,各大汽车品牌对关注度的争夺空前胶着,毕竟,关注度与汽车销量息息相关。

  根据8月份《58车生活指数》大数据显示,环比7月,全国订单量最高的品牌、厂商、车系、省市均未改变,依次为大众、上海通用五菱、宝骏510、北京市,全国关注度最高的品牌、厂商、省市与七月保持一致,最受的关注车系则从7月份的天籁转向了本田CR-V。

  而在二手车市场方面,同新车市场表现相同,大众品牌在二手车市场发帖量及关注度“双高”,可谓是当仁不让。

  种种迹象表明,在车市微增长的新态势下,厂商对于关注度与订单量的博弈正在愈演愈烈。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订单量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关注度

  新车订单量佼佼者 当属宝骏510、哈弗H6

  8月,订单量与关注度的博弈持续胶着,并上演着隔空拉力赛。

  《58车生活指数》大数据显示,环比7月,大众、宝骏、五菱等“神车”威力不减,依然牢牢占据全国订单量最高的品牌,北京市则是订单量最高的城市。

  58车相关负责人分析,大众、宝骏、五菱等品牌的优良口碑与庞大的消费者基础,无疑为其带来了很大的关注量与相应的订单量。而北京的庞大订单量这无疑得益于北京市场对于北部地区的大范围辐射。

  这几年,SUV备受消费者青睐,关注度及消费热度持续不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8月SUV销售77.38万辆,环比增长12.22%,同比增长17.71%。SUV销量的暴增也使得该领域不断涌现出爆款车型,不少企业因此受益。

  长城作为一家聚焦于SUV的企业,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哈弗SUV一直备受市场欢迎,其产品长期稳居自主品牌SUV最具竞争力产品前列。根据《58车生活指数》大数据显示,环比7月,长城汽车厂商订单排名上升3名,跻身第二位,订单增幅高达105%。不仅如此,在车系排名、SUV排名方面,哈弗H6订单环比增幅75%、55%,占据两项最高增幅峰值。与哈弗H6的突飞猛涨不同,在车系排名、SUV排名中,宝骏510虽环比有所下滑,但依然高居榜首。令人意外的是上汽大众途观,环比7月,途观订单量排名上升9名,跻身第十名,也可谓是“晋级”之最。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厂商订单量与城市关注度排名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车系订单量与城市关注度排名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SUV订单量与城市关注度排名

  北广深关注度位列三甲 上海略有下滑

  北上广深车市历来为车厂兵家必争之地,但这几年,北上广深车市的关注度和订单量排名,一直也在发生变化。

  根据《58车生活指数》大数据显示,从8月关注度整体排名来讲,北京、广州、深圳居前三甲,地位未被撼动,上海有所下滑。且在SUV城市关注度排名中,北京、广州、深圳同样分列前三名。这一数据无疑对车企的市场投放具有重大意义,在面向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时,SUV车型无疑是最受关注和决定成败的产品。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城市订单量与关注度排名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SUV订单量与关注度排名

  在订单量最高的城市中,北京、成都、哈尔滨成为前三甲。58车相关负责人分析,这无疑得益于刚刚举办的成都车展,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车展结束,成都车展在短短10天时间,现场共产生了30108个订单,平均每天卖3000多台车。

  除了北上广深,各个省会城市的订单量和关注度排名正在发生新的变化。根据《58车生活指数》大数据显示,环比7月,济南市订单排名上升5名,跻身第十,无疑正在成为新的增长极,与此同时上海市订单量及关注度排名则均有所下降。这表明,汽车消费的主力市场正在由一线城市,逐渐向中等城市和三四线市场发展。

  同时,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品牌、厂商关注度方面,大众、日产、本田玩着“角色扮演”游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几大城市中无缝切换。品牌方面,北京关注大众,上海关注日产,广州、深圳关注本田;而厂商方面,北京关注日产,上海关注大众,广州关注广汽本田及东风本田。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品牌订单量与城市关注度排名

8月《58车生活指数》新车市场厂商订单量与城市关注度排名

  大众当仁不让 二手车市场发帖量及关注度“双高”

  在新车市场逐渐呈现出微增的态势下,二手车市场正在迎来爆发点。从上半年二手车绝对交易量来看,583.7万辆的业绩足够耀眼,行业普遍预测年销量或能达到1200万辆,同比增长或达15.5%。

  汽车品牌在二手车的市场表现无疑与新车市场的口碑息息相关。大众汽车品牌在新车市场的庞大订单及关注度,无疑也在带动其二手车市场的势头。根据《58车生活指数》大数据显示,在品牌发帖量排名方面,环比7月,大众、丰田、本田的二手车发帖量占据前三甲,其中大众涨幅18.2%,遥遥领先排名第二位的丰田9.6%。在二手车品牌的城市关注度方面,大众依然排在首位,北京、上海最为关注大众品牌。这无疑与大众新车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受欢迎程度一脉相承。

8月《58车生活指数》二手车市场品牌发帖量与城市关注度排名

  大众捷达一度被誉为汽车业的常青树,在二手车市场,大众捷达也在着力培养影响力。根据《58车生活指数》大数据显示,在车系发帖量及关注度方面,大众捷达表现更为突出。环比7月,车系发帖量中,捷达排名第一,环比涨幅24.9%,车系关注度同样高居榜首。

8月《58车生活指数》二手车市场车系发帖量与城市关注度排名

  8月二手车市场整体的行情方面,价格段在3-7万的发帖量占比29%,热度排名第二,基本呈正向走势;但车龄方面的发帖量和热度走势却表现出非常大的反差。车龄在3年以下的二手车发帖量占比36%,但热度却处于低谷。业内人士分析,这与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方面看重的因素有关,基本还是相对看重性能与车价的均衡,也就是性价比,所以车龄较高的二手车热度最高。

8月《58车生活指数》二手车市场价格段发帖量、车龄发帖量与热度排名

  58车生活指数

  58车生活指数由58集团旗下专业汽车媒体——58车定期出品,是根据58车生态圈闭环的数据记录,经大数据挖掘得出有关58车生活的各个侧面的数据指标,如新车上市研究、二手车市场分析、车生活消费者画像、驾校学员购车潜力分析等等一系列数据指标,为汽车行业、汽车厂商及经销商、汽车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真实的第三方数据参考。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