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车市总体平稳 新能源汽车成热点

2017-08-12 09:13:4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俣):2017年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成功召开,发布会主要介绍了7月份汽车总体产销情况和8月份汽车产销情况的预期,并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

  报告指出,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总体较上月有所下降,较去年同期呈一定增长。汽车总生产量为205.94万辆,较上月环比下降4.98%,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76%。汽车总销量为197.12万辆,较上月环比下降9.24%,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6.15%。其中,乘用车生产量为175.86万辆,较上月环比下降4.67%,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97%。销售量为167.84万辆,较上月环比下降8.37%,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27%。汽车总出口6.9万辆,较上月环比下降14.1%,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3.7%。汽车市场总体平稳。

  数据显示,在乘用车市场中,SUV车型持续呈现良好态势,总产量较上月环比下降5.44%,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1.28%,总销量较上月环比下降7%,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8.06%,发力明显。MPV市场总体持续低迷,产销量较上月环比下降13.45和6.6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9.28和9.24个百分点,值得进一步持续关注。

  新能源汽车方面,1-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总产量为27.2万辆,总销量为25.4万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6.2和21.5个百分点,增长速度明显,关注度持续上升,成为汽车市场的新热点。

  同时,据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我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为42。汽车产业一致合成指数为89.34,较上一季度出现小幅下滑。先行合成指数为89.06,较上一季度降低0.23点。滞后合成指数为89.71,较上一季度降低5.37点。汽车市场总体运行处于正常状态,整体平稳。

  另据本网记者会上提问得知,目前,中国车企出海仍面临诸多难题,汽车质量与服务尚有待提升,为解决出海难题,帮助企业满足出海相应要求,有关方面积极协同努力,制定了八项重点工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将积极参与海外重点工程落地项目,为中国汽车企业出海增添一臂之力,让中国品牌得以屹立在世界汽车品牌之林。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