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上半年销量逆势增长 同比增长13.9%

2017-07-06 13:27:2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俣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广汽本田官方公布2017年1-6月销量成绩:累计终端销量337,326辆,同比增长13.9%。其中,雅阁(Accord)与缤智(VEZEL)上半年累计终端销量分别为76,425辆与71,092辆,成为销量贡献主力车型;冠道(AVANCIER)、飞度(FIT)也以领先同级的销量表现,成为上半年优异成绩的重要助推车型;广汽Acura方面,首款国产战略车型CDX延续了上市以来的良好势头,助力广汽Acura上半年销量达到6,500辆,同比劲增442%。目前,CDX累计销量已突破11,000辆,成功扩大了品牌在中国高端车市场的占有率。

  把握时代趋势  聚焦品牌升级与年轻化

  继去年发布全新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之后,广汽本田明确了成为顾客“梦想同行者”品牌定位,继而在全领域推进品牌激活行动,通过年轻于心的形象、更具时代感的沟通方式、更具创意与活力的体验方式,与新一代消费者产生深度共鸣,全面聚焦提升品牌年轻化形象。

2017“广汽本田品牌之夜”

  增购与年轻消费群体的壮大使得市场进一步呈现分化格局,前者引导SUV化、高端化进一步发展,后者对科技化、个性化提出新的需求。面对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汽车需求,在技术方面,广汽本田依托Honda强大的技研实力,完成了覆盖直喷自然吸气、混合动力、涡轮增压的全擎动力布局,并不断推进在混动及电动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高价值感产品导入  实现重要细分市场占位

  作为广汽本田最重要的旗舰车型之一,雅阁(Accord)家族今年5月实现中国市场终端销量突破200万辆,成为首款迈入200万辆俱乐部的日系中高级轿车,上半年终端销量累计76,425辆,同比劲增56.7%,继续保持中高级轿车销量前三甲位置。其中,兼顾环保与强劲动力的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其产品魅力受到年轻精英人群的青睐。上半年销量5,529辆,且创下连续4个月销量破千、连续7个月稳居中高级混动车型销量冠军的优秀记录,在6月28日公布的2017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中,它以101.78分、三项重要指标(综合油耗、尾气排放、车内噪音)满分的优秀成绩荣获白金牌最高评价,刷新了该评价体系的历史最高分,完美展现环保与科技实力。

新雅阁锐混动外观

  最潮SUV缤智(VEZEL)凭借潮流艺术先锋的魅力,迅速成为同级别SUV市场标杆车型,上半年累计销量71,092辆。其中3月上市的缤智(VEZEL)1.8L CVT两驱智享版,新增部分实用配置和内饰,以更具时尚潮流魅力获得消费者青睐,助推缤智(VEZEL)持续领跑同级别SUV市场。

缤智智享版内饰

  飞度(FIT)凭借“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和众多革新科技配置,征服年轻群体的同时引领着小型车市场的潮流风向,创造出上市三年销量33万的出色成绩。今年飞度(FIT)将继续打造FIT DAY玩创节,6月终端销量成绩破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53,459辆,稳居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销量领军地位。

第三代飞度外观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大型豪华SUV,冠道(AVANCIER)自上市以来就以其尖端产品力成为大型SUV市场的价值新标杆,其领先同级别的动力操控性能和豪华舒适配置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冠道(AVANCIER)370TURBO 、240TURBO上半年终端销量突破30,759辆,且订单已在6月18日突破5万辆。而冠道(AVANCIER)家族也将成为广汽本田下半年销量的重要发力点。

冠道外观

  凌派(CRIDER)1-6月实现销量48,065辆,同比增幅达12.4%,上市4年来,凌派(CRIDER)凭借领先的动力性能、出色的驾驭操控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成为细分领域中成长势头强劲、增速最快的主流车型之一。6月30日起凌派(CRIDER)50万辆纪念特装车已在广汽本田全国各授权经销店开售。

凌派50万辆纪念版特装车外观

  作为高端汽车品牌,广汽Acura抓住了国内SUV市场持续井喷的增长机遇,以前瞻性视角为中国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广汽Acura首款国产战略车型。凭借先进科技、豪华配置与非凡动力等产品优势,CDX自去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1,000辆,实现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为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用车需求,广汽Acura在4月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带来了旗舰SUV车型MDX SPORT HYBRID和第二款国产战略车型TLX-L Prototype。

CDX外观

  随着旗舰SUV车型MDX SPORT HYBRID在6月份上市,Acura在中国的产品投放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不断丰富的产品矩阵将为广汽Acura在下半年的持续快速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MDX SPORT HYBRID 外观

  多元化创新营销激发活力 深度拓展消费者沟通触点  

  网络化、娱乐化、多元化的消费行为,正引导着一场新的营销变革,面对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趋势的加剧,广汽本田以贴合年轻消费者喜好的时尚营销、娱乐营销、体验营销等多元化创新营销方式整合出击,不断营造更个性、时尚的消费者互动体验,深度拓展了与他们之间的沟通触点。

薛之谦与锋范演绎潮流造型

  锋范(CITY)自上市以来开展时尚营销,在中级车市场掀起了一场“型之有范MODE风潮”。自去年起,锋范(CITY)与“全民偶像”薛之谦携手合作,今年7月开始作为2017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官方指定用车,8月3日还将在北京开展以#薛店长的快闪店#为主题的品牌活动,并陆续登陆昆明、南京、重庆、深圳等地点燃锋范(CITY)迷们的期待。而飞度(FIT)延续“潮玩”概念,融入创造力元素,于今年6月起在深圳、杭州、长春举办“飞度2017品牌开放日”,全面释放了飞度(FIT)的“玩创”基因,受到年轻族群的青睐。

飞度2017品牌开放日

  兼具强劲动力性能与优秀燃油经济性的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则是以实证营销方式,通过开展CBD试驾、极限油耗挑战赛等活动,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其产品魅力,“INTELLIGENT极限挑战赛”即将于8月启动。冠道(AVANCIER)尖端体验营销、缤智(VEZEL)潮流先锋艺术项目、奥德赛(ODYSSEY)品位营销升级等也将于下半年陆续精彩展开。

  为进一步贴近年轻人消费习惯,广汽本田除了不断创新网络营销,还以答谢为目的推出年中庆系列电商优惠福利:截至8月31日,凡在广汽本田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指定车型的用户,可获500元天猫超市电子卡,其中天猫购锋范(CITY)客户叠加专享锋范(CITY)薛之谦联合活动大礼,天猫购雅阁(Accord)、奥德赛(ODYSSEY)、冠道(AVANCIER)240TURBO用户可获800元天猫超市电子卡等多重好礼的抽奖机会;此外,贷款购车客户可抢多款车型的专享利率优惠。

  有梦有担当  安全环保公益正当时

  企业责任方面,广汽本田长期投身于环保及安全的公益性活动。早在2001年广汽本田就启动了植树造林环保项目;而2008年,广汽本田联合Honda在华关联企业开启内蒙植树造林工程,迄今已是联合植树工程开展的第十年。今年7月,广汽本田将再次前往内蒙古开展造林活动,以助力当地改善环境气候。此外,为致力于广州本土环境保护,企业响应加强流溪河上游保护的政策,于2016年正式启动“广汽本田·点滴关爱”流溪河水源地保护项目,通过改善生态环境,关注水源地保护,助力村庄走向生产与环境的良性发展。

  7月2日,广汽本田“美好家园共创建2017‘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圆满收官,此活动从2015年起已连续开展三年,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今年秋天,广汽本田将启动第八届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通过邀约公众参与活动,传递正确、安全的驾驶理念,帮助全社会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2017小手拉大手活动收官合影

  2017年车市赛程过半,广汽本田表现不错,为全年终端销量69万辆目标的完成奠定扎实基础,也成为企业19周岁生日最好献礼。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感言道:“自成立至今,广汽本田深耕产品、锻造品牌,以先行者姿态与中国汽车工业共逐发展19载;我们砥砺前行、累积点滴,已为超过500万消费者带来‘喜悦’车生活。面对竞争白热化的市场挑战,广汽本田将继续以‘梦想同行者’角色定位出发,以更高价值感的产品、技术与服务为更多消费者圆梦,让梦走得更远。”

标签:行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