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体验 验证帝豪GL生态汽车白金评价

2017-06-29 11:15:4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傅骁

  国际在线消息:6月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六批评价结果。吉利帝豪GL以92.94的总得分荣获C-ECAP白金评价,成为继新帝豪之后,第二款在C-ECAP获得白金评价的中国品牌汽车。发布活动现场,还布置有模拟不同场景的“魔方”,来实际验证帝豪GL控制车内空气质量和抑制车内噪声卓越能力。

  “魔方”体验 实际感受“7立方米白金生态空间”

  活动现场, 一个巨大的“魔方”以红、黄、灰三种颜色划分出代表不同污染源的“密室”,用于展示帝豪GL控制车内空气质量和抑制车内噪声卓越能力。

  灰色魔方模拟雾霾环境,黄色模拟沙尘污染环境,帝豪GL通过智能污染隔绝、高效空气净化和清新空气等生态净化技术手段控制车内空气质量。其中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传感器自动监控车内外空气质量,当外界空气严重污染时,AQS能在数秒内感知并立即自动切换至内循环状态以阻隔污染空气进入座舱,保证车内乘员健康。

  针对空气净化,帝豪GL采用高效精滤技术、活性炭化学滤料强效吸附技术、等离子杀菌除味技术等多种技术来实现。还会以电晕放电方式,每分钟可稳定释放出上百万个负离子,吸附有害物质。经过实际体验,帝豪GL在很短的时间内可将车内PM2.5数值从1000降至200,据工程师介绍,如果时间充足 pm2.5数值可以降低到10以下。

  在红色魔方的噪声环境中,帝豪GL则凭借多重NVH优化工作,将70分贝的车外喧嚣隔离,车内噪音仅为38-40分贝。据了解,帝豪GL加速过程中闭环语音清晰度(AI)为80%~135%,已经达到了C级车的普遍水平。

  帝豪GL荣获C-ECAP白金评价  打造“7立方米白金生态空间”

  本次C-ECAP公布的成绩显示,帝豪GL的车内空气质量得分14.40分、车内噪声得分12.00分、有害物质得分10.839分、综合油耗得分25.20分、尾气排放得分25.50分、加分项获得5分,共计92.94分。

  中汽研相关人士认为:“环保问题如今已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作为权威第三方机构,C-ECAP评价门槛高、难度高,但帝豪GL以优异成绩摘得白金评价,首先说明中国汽车品牌有能力打造出高标准‘生态汽车’,吉利在这方面表现出的实力已与合资品牌并驾齐驱。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车企和消费者,要把车辆‘生态环保’性能视为与其他方面产品力同等重要的因素,这是未来汽车业发展的大趋势。”

  吉利坚持“绿色发展” 持续打造高品质汽车生活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研究院首席工程师、副院长顾鹏云表示:“车内空气质量是最容易为消费者感知,同时也是当前消费者最关注的生态要素。如果说现在的‘生态净化舱’是1.0版本,那么未来2.0版的‘生态净化舱’将包括智能化车内环境管理、婴儿级过敏防护、感官舒适性定制等更为先进的处理系统。在NVH、尾气排放和油耗优化方面,我们也在做同样的努力,为用户创造令人愉悦的汽车生态环境。”

  今年5月,吉利汽车在发布iNTEC技术品牌时,也将“绿色发展”确立为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同时把新能源、轻量化和生态净化舱三大核心技术,汇集为“G-Blue健康生态技术”。未来,在新能源方面,吉利GHS系统上插电式混动汽车帝豪PHEV、纯电动架构PMA平台首款车型将陆续上市;在轻量化方面,到2017年底,吉利汽车平均将减重3%,到2020年平均减重8%,到2025年平均减重15%;至于生态净化舱方面,提升车内环境品质、没有异味仅仅是第一步,吉利还将打造定制化的车内香氛,赋予车辆独特的气味DNA.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