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首家工厂落户上海?

2017-06-23 09:40:35 | 来源:南方日报 | 编辑:许炀

  6月22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已经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协议,特斯拉在中国的首家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开发区,并有双方签约图片传出。不过,特斯拉中国方面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不清楚相关事宜,具体信息最快在本周内公布。昨晚截稿前,上市公司上海临港发布澄清公告称,未与特斯拉公司进行过接触,亦未与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意向,并且未签署任何协议。

  据了解,自特斯拉宣布启动国产消息之后,工厂选址一直被各地争夺。特斯拉CEO马斯克2016年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要争取在2016年内确定国产的合作伙伴。

  去年3月,网络上曝光一份疑似苏州市政府文件,苏州相关部门专门召开会议,主要包括请商务局通报该项目整体情况;请各有关地区汇报争取该项目落地的相关意见和措施(如土地供应等方面);各有关部门就推进该项目提出有关建议等。此外,广州南沙、重庆等地均被传出与特斯拉进行了接触。

  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特斯拉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2016年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约占特斯拉全球销售额的15%。(记者/郭小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