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工厂10月投产全新一代ix35

2017-06-21 09:24: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编辑:许炀

  一座现代化的工厂,一定是为一辆重要的车型准备的。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继精品家轿悦纳之后,即将于今年11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ix35,10月份前后将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投产。目前,全新一代ix35样车试制及生产线的扩建已经在积极推进当中。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到底是什么样?6与8日,在“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上,首都媒体团有机会走进沧州工厂一探究竟。进入车间,不管是冲压车间的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还是焊接车间细小零配件的码放及焊接,都是由300台机器人完成,完全看不见工人,100%实现了自动化。唯一用工人最多的总装线上,也只有不到200多名工人。据介绍,由于建立多车型混线生产体系,这个现代生产线能够实现多车型互换交叉生产。未来,除了目前的在产悦纳之外,还将投产全新一代ix35和一款大型新能源SUV车型,年产达到30万辆。

  作为承接北京现代产能的第四工厂,沧州工厂的周边已经陆续建立起了零配件配套企业,其中还包括一座年产20万台发动机的工厂。未来,这些集成化的零配件将通过自动化物流设施,运送到北京现代的生产线上。在这家自动化程度高的工厂,每一辆车都具有极致品质,为此沧州工厂还建设了质量保证中心,该中心配备国际一流的检测及试验设备,并且以最严苛的标准打造最高品质的产品,确保生产质量零缺陷。

  据透露,在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新一代ix35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定位介于途胜和现款ix35之间。该车相比现款车型有较大的改变,比如进气格栅为六边形设计,并加入大量镀铬材质装饰,前大灯采用更加柔和的设计,配有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则一改此前圆润的身形,增加更多的线条衬托出硬朗的外观。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ix35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1.4T涡轮增压车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目前,全新一代ix35首批样车已经开始了各种生产前测试,预计10月份正式走下沧州工厂的生产线。(记者  何登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